•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南平将举报酒醉驾奖励金提至2000元
  • 南平将举报酒醉驾奖励金提至2000元

    时间:2022-04-22 11:44:40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9日讯 据“南平交警”微信发布   4月7日起,南平市公安局决定提高全市有奖举报酒醉驾奖励金额,其中对举报醉酒驾驶的由1000元提高至2000元,对举报酒后驾驶的由500元提高至1000元。

    2月下旬以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南平市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2月23日至3月23日)的严查酒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统一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全市共查处酒醉驾604起,查处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41.78%,发生涉酒道路交通事故2起,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1.43%。

    一、坚持路面高压严打

    全市建立酒驾醉驾查处统一行动事前研判机制,通过对酒驾高发区域、涉酒事故特点、滴滴代驾热力图数据进行研判,明确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精准指导路面一线开展查处。在周末、节假日、重大活动安保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统一行动,组织开展异地交叉用警,并抽调机关警力增援一线,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严管严查氛围。

    二、积极拓展宣传渠道

    坚持整治、宣传“双管齐下”,重点突出“七个一”:即召开一场新闻发布会、用好一张宣传海报、设置一条安全提示语、发送一条短信提示、上好一堂安全教育课、发放《致驾驶人的一封信》、用足新媒体联络员制度。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共发送提示短信150余万条,向重点驾驶人寄信23000余封,并在支队公众号设置“专项整治进行时”专题,编发相关微文12篇,推送的酒醉驾相关新闻在省级媒体播出7条,顺昌的醉驾案例《499.8mg!这名男子被判拘役六个月,罚金二万元》被公安部交管局公众号采用,建瓯的案例《醉酒逆行酣睡马路,群众举报查获酒驾王》被央视采用。

    三、健全举报奖励制度

    各地按照《南平市公安机关酒驾醉驾违法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全面实施奖金奖励群众举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广泛通过各类新闻媒体、传播媒介向社会滚动发布酒驾醉驾违法举报奖励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布举报制度取得的成效和打击非法举报的案例,引导群众积极、合法举报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全市通过有奖举报奖励制度查处酒醉驾24起,全市十县(市、区)均有举报成功案例。

    四、强化社会综合治理

    全面实施“涉酒案件深度调查”机制,对查获的每起酒驾醉驾违法尤其是涉酒事故进行溯源,落实“七必问”,市公安局、文旅局联合制定下发 《南平市娱乐场所涉嫌违规经营线索移交工作规范(试行)》,发现娱乐场所违反规定在凌晨2时至8时禁止营业时间内营业的,及时通报文旅等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整治期间移交娱乐场所超时营业线索5条。在全市全面推行“重点交通违法人员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公益活动”制度,目前已有116名醉驾缓刑人员、人民检察院不起诉重点交通违法人员参与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公益活动。

    在此提醒大家,侥幸心理莫要有,酒驾违法天天查。【来源:“南平交警”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