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松溪:推广农业机械化助力春耕生产
  • 松溪:推广农业机械化助力春耕生产

    时间:2022-04-22 11:44:57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7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眼下正是早稻播种、插秧的好时节,松溪县的田间地头处处都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日前,在郑墩镇张屯村的青禾农机专业合作社水田里,两位农机手各自驾驶着插秧机来回奔驰作业,插秧机开过之处,一行行秧苗整齐地挺立着,原本光秃秃的水稻田铺上了一层淡淡的新绿。春风吹过,秧苗轻轻摇摆,荡漾起无限生机。合作社成员郑崇安告诉笔者,这是今年早稻的第一批秧苗。

    郑崇安介绍,合作社一共流转了220亩地,现在采用机器插秧,一天可以插25至30亩地,水稻机插不仅减少了人工成本,而且播种均匀,实现了耙地不用牛、播种不弯腰、插秧不下田,预计今年每亩地产量可以达到550至650公斤。

    近年来,松溪县鼓励和扶持种粮户购置农业机械,助力春耕生产。“按照省上和中央的政策,每年给予农户30%左右的购机补贴。”松溪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陈赞朝表示。

    据悉,今年松溪县计划播种粮食面积11.76万亩,预计产量达5.17万吨。下一步,松溪县将继续贯彻落实有关要求,抢抓农时,稳粮提质增效,确保早稻生产有序进行,为全年粮食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周燕兰 祝晓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