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南平市各地顺利完成市、县两级12个公墓的9.22万个墓位代祭扫工作
  • 南平市各地顺利完成市、县两级12个公墓的9.22万个墓位代祭扫工作

    时间:2022-04-22 11:45:1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4月6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至5日16时,我市各地顺利完成市、县两级12个公墓的9.22万个墓位代祭扫工作。

    “今年清明,市、县公墓管理部门提供云祭扫等便民、智能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也能缅怀逝者、追思先人。”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杨斌说,3月28日起,我市各地暂停公墓现场祭扫服务,倡导居家悼念、异地追思、网络祭扫、线上献花等方式祭奠先人,并开展“代祭扫”服务。“我们希望这样的代祭扫方式,能够为无法到现场祭扫的市民群众寻求精神慰藉、最大程度上寄托对亲人的追思。”

    今年清明期间,各地公墓管理服务机构还主动公布公墓信息、服务电话,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拓宽祭扫服务渠道,推行“互联网+殡葬服务”,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不少市民接受了这种低碳文明的祭扫新方式,并表示,用绿色、文明、健康的祭扫方式,一样传递对故人的思念。(严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