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南平市2022年春季新兵启程赴军营
  • 南平市2022年春季新兵启程赴军营

    时间:2022-04-22 11:46:31  来源:台海网  作者:

    台海网3月24日讯 据大武夷新闻网报道 有为青年立志从军固国防,热血男儿精忠报国筑长城。3月21日,我市举行2022年春季入伍新兵欢送仪式,数百名新兵迈着自信铿锵的步伐,英姿勃发奔赴火热军营。

    “两年前因为体能不达标没能入伍,我一直在锻炼身体,终于圆了军营梦。”来自武夷山的新兵梁孟杰是一名大二学生,年仅22岁的他从小耳濡目染制茶技艺,现已是一名评茶师高级工,“我学习制茶的师傅就是一名退伍老兵,他身上有不少军营培养的好习惯,让我对当兵十分向往,成为一名光荣的军人,报效祖国。”

    近年来,我市应征入伍新兵文化和身体素质逐年增高。身高181厘米的陈毅轩是福建警察学院大二学生,从小就爱看军旅题材电视剧的他终于将梦想成真,“进入部队后,我会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军事理论,刻苦钻研军事技术,练就过硬军事本领,成为一名新时代‘四有’军人。”

    据悉,这批新兵大多数为大学生(含高级工)。  (张莎 胡昱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