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厦门新机场片区:“五一”不停工
  • 厦门新机场片区:“五一”不停工

    时间:2022-05-01 21:54:23  来源:  作者:

    东南网5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挺 通讯员 林瑞声 叶晓菲)昨日,厦门新机场片区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依然一片繁忙,工人忙碌、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

    在新机场片区阳塘安居小区施工现场,建设者正进行绿化浇水养护、铝合金淋水试验、各项交付整改提升、项目保洁等工作。据悉,目前阳塘安居小区项目主体结构、砌筑施工已全部完成,进入收尾阶段。作为厦门规模最大的安置房项目之一,阳塘安居小区占地约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将为安置户提供3232套优质住房。“五一”期间,该项目180名建设者留岗作业,争分夺秒推进施工,在建设一线迎接属于自己的节日,确保项目下半年按时交付。

    在机场大道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条笔直宽阔的“迎宾大道”不断向厦门新机场方向延伸铺展,现场负责人陈惠波正指挥推土机、压路机等施工设备有序进行路基施工。“五一”期间,该项目共有160名建设者留岗,确保剩余的1.3公里路段在10月建成。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建设。新机场片区翔安分指挥部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各项职责,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充分发挥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保障片区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厦门翔安机场是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航空口岸,完工后将成为厦门跨岛发展的新引擎和厦漳泉同城化、闽西南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以及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的先行区和服务国家开放发展的重要交通枢纽。

    今年以来,新机场片区翔安分指挥部坚持贯彻落实“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部署,发扬“勇立潮头、勇毅前行”精神,紧紧围绕新机场2026年通航的总体目标,用“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要争先”的奋斗姿态,抓项目、抓建设、抓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