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2022年的第一场雪!多个初雪城市温泉搜索量涨50%
  • 2022年的第一场雪!多个初雪城市温泉搜索量涨50%

    时间:2022-12-02 23:08:12  来源:  作者:

    全国新一轮寒潮来临,多个南方城市迎来初雪,“温泉”成为当下最热的消费关键词之一。

    美团平台上,11月29日以来,“温泉”搜索量排名前五省份几乎被南方包揽,包括广东、四川、江苏、陕西和云南;湖北省的搜索量增幅则领跑全国。上海、南京、武汉、杭州、成都、扬州、宁波等多个迎来初雪的城市,相关搜索量环比增长均超过50%;而北半球首个冬季世界杯,也让很多人“边泡温泉边看世界杯”的愿望成真,“泡汤看球”等相关搜索量环比增幅超200%。

    2022年的第一场雪!多个初雪城市温泉搜索量涨50%

    ▲美团平台数据(美团供图)

    11月29日,南京迎来初雪,汤山温泉度假区的涵田•悦酒店咨询量多了起来。“今年的雪来得比往年早一些,美团、大众点评上不停会有用户来问询、下单。”营销总监董女士告诉记者,“酒店共计有111间客房,本周末的入住率已有七八成,希望能够迎来满房。”

    ▲南京汤山涵田•悦酒店里,看球氛围满满(美团供图)

    ▲南京汤山涵田•悦酒店里,看球氛围满满(美团供图)

    据董女士介绍,世界杯期间,“能否看球”成为用户线上咨询最多的事项之一。为了更好地满足人们“泡汤+看球”的双重需求,酒店在洗浴区域、休闲区域准备了投影仪、电视等设备,实时播放比赛;热点赛事阶段,温泉也会根据消费者需求延长营业时间;此外,酒店还准备有围炉煮茶、时令火锅等多重项目。美团平台上,“泡汤+看球”等叠加搜索量环比上涨超200%,消费者本地休闲度假需求呈现显著的“多元化”特征。与此同时,酒店、民宿也在不断丰富业态、拓展场景。

    “近年来,酒店、民宿已成为人们本地休闲度假的重要场景,我们一方面会通过丰富的产品供给和及时的信息更新,为用户决策提供参考;同时也会结合用户消费特征,帮助更多商家完善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助力本地业态增长。”美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针对温泉酒店,美团新增了温泉环境、特色泡池种类、用户体验评价等多重信息,以帮助消费者更好筛选出度假目的地;此外,美团也推出了影音房、电竞房、亲子房、好床房等多种房型改造方案。以影音房为例,平台会按照100寸幕布、1080P、杜比环绕音、遮光窗帘等多项统一标准帮助商家升级,世界杯前后,咨询合作的商家明显增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