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福州疾控发布五一假期重要提醒
  • 福州疾控发布五一假期重要提醒

    时间:2023-04-30 15:59:23  来源:  作者:

    28日,福州疾控发布五一假期提醒,请公众注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手足口病、食源性疾病等。

    近期我国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出现缓慢上升,感染者主要集中在三类人群:一是未被感染人群;二是免疫水平已经下降的人群;三是存在免疫缺陷人群。

    福州疾控提醒市民,继续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积极接种疫苗,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健康状况。假期外出返榕后,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

    5月,福州手足口病进入高发季节。手足口病是一种儿童常见的传染病,5岁以下儿童多见,托幼机构和学校应予以重视。

    福州疾控提醒市民做好以下预防工作:注意个人卫生,指导儿童掌握“七步洗手法”;注意室内外的环境卫生,每天定时开窗通风;家庭常备“84”消毒液,儿童的玩具或其他用品应经常彻底清洗消毒;尽量少带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特别是避免与有发热、出疹的儿童接触;接种EV71疫苗能预防EV71型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如发热、皮疹(特别是肛周皮疹)或口腔溃疡等,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节假日期间聚餐和在外就餐机会增加,预防食源性疾病的关键是保持清洁、生熟分开、煮熟煮透、原材料安全(不采集、不食用不明野生菌及野生植物)、安全保存。

    来源:福州晚报

    关键词:消毒液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