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福建新闻 > 23台大戏汇聚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 “壹戏剧大赏”将开12奖项
  • 23台大戏汇聚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 “壹戏剧大赏”将开12奖项

    时间:2023-05-01 12:37:48  来源:  作者:

    23台大戏汇聚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壹戏剧大赏”将开12奖项

    《活动变人形》剧照 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5月1日电 (记者 应妮)正在举行中的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以“汇”为主题,汇聚了23台剧目将演出73场次,分为文学改编、星光剧场、经典再现、原创人气、跨界多元、国际视野六大系列。

    开幕大戏《活动变人形》改编自作家王蒙的同名长篇小说,折射出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的思考与碰撞,曾获第十七届文华导演奖,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原创精品大制作。

    剧目安排海报 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组委会供图

    剧目安排海报 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组委会供图

    从4月20日至5月8日,23台剧目将在静安区内8大剧场展演73场次,上海首演作品超过85%,原创作品、文学改编舞台作品以及女性创作者作品比例较往年都有增量。

    国际戏剧将再次登临戏剧谷:罗马尼亚锡比乌国家剧院演绎名作《谁害怕弗吉尼亚·伍尔芙?》、意大利戏剧大师皮普·德尔邦诺代表作《喜悦》以及希腊苍蝇剧团的保留剧目《弗里达·卡罗》都将于5月初纷纷上演。

    文学改编单元除了开幕大戏《活动变人形》,还有莫言的《红高粱家族》、卡里尔·丘吉尔的《我是哪一个》和约恩·福瑟的《死亡变奏曲》;孙莉、吴彼领衔主演的《樱桃园》、雷佳、朱珠联袂演绎的《春风十里不如你》、老戏骨尹铸胜、宋忆宁和钱程实力出演的《家客》以及张铭恩、苏丽等共同演绎的《皮囊》则将汇聚在“星光剧场”;汉藏双语版《哈姆雷特》、百年讽刺喜剧《科诺克医生》、创世神话《大禹治水》和交响童话《彼得与狼》都将在“经典再现”中以全新的当代演绎焕发魅力;“原创人气”中不仅有上海杂技团最新力作《天山雪》,还有田晓威编导的《威廉与我》、话剧九人的作品《双枰记》和顾雷编导的《水流下来》;“跨界多元”里有新锐话剧《单宁》和《雳》,还有独角戏《小珂》和《寻找企鹅的夜晚》。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首推集现场表演和多功能于一体的“戏剧巴士”,它将承载着别样的魔力驰骋静安的戏剧版图,更有“力量之声”作为星推官加盟助力“2023中外家庭戏剧大赛”。

    “戏剧巴士”现场 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组委会供图

    “戏剧巴士”现场 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组委会供图

    每年戏剧谷的“压轴盛典”——“壹戏剧大赏”将于5月8日举办,现场开出12个奖项,分别为:年度大戏、年度经典复排、年度最佳小剧场、年度最佳导演、年度新锐导演、年度最佳编剧、年度最佳舞美、年度最佳男演员、年度最佳女演员、年度最佳创新剧目、媒体关注奖和终身成就奖。

    2023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由静安区人民政府、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戏剧学院共同主办。静安区人民政府还继续推出文化惠民票价补贴举措,给予所有剧目每张演出票多达30%的票价补贴,确保各场次的最高票价不超过600元。(完)

    关键词:活动变人形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