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养老护理社会公益培训项目”启动
  • 甘肃省“养老护理社会公益培训项目”启动

    时间:2018-06-14 22:36:14  来源:  作者:

    全省“养老护理社会公益培训项目”启动

    每日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田小东)昨日上午,“养老护理社会公益培训项目”在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正式启动,120余人参加第一期养老护理员培训班培训。这是该院继“陇原月嫂”社会公益项目后推出的又一项社会公益项目,旨在延伸老年医疗保健服务链,增加就业机会,提高家庭经济收入,改善生活质量。

    据了解,养老护理社会公益培训项目将为有志从事养老护理职业的社会人员、家政服务人员、社会养老机构等人员培训服务专业技能。养老护理社会公益培训项目每期授课师资均由院长、主任、护士长等副高以上职称的医务人员担任,骨干师资都在挪威国家护理学院接受过为期一个月的专业老年护理培训。培训项目通过每年举办初、中、高及技师等不同级别的养老护理员培训班6―8期,培养养老护理员约1000名,并每期培训班进行考核,培训合格率控制在60%以上。根据《养老护理员国家职业标准》要求及我国目前养老护理人群的特点,项目培训内容包括:老年护理基础知识(老年人生理、心理特点、老年人的护理特点、老年人的常见疾病、老年人的营养需求等)及老年人生活照料与技术护理。培训采用理论知识与护理技能操作相结合,采用多媒体集中讲座、技能操作小组示范、角色扮演互动、情景模拟训练等形式,提高培训质量与效率。

    《关于推进我省医养结合发展工作情况的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省社会养老床位超过14万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床位超过34张,至少需要万名护理员。目前兰州市仅有甘肃省肿瘤医院、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及部分养老机构承担着全省养老护理培训工作,年平均培训护理员约500人次,培训群体多为以医养结合为主的医院护理工作人员,远不能满足我省以家庭养老、社区养老为导向的护理需求。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