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公安推进合成作战 系列 "组合拳"严厉打击刑事犯罪
  • 兰州市公安推进合成作战 系列 "组合拳"严厉打击刑事犯罪

    时间:2018-06-14 22:36:25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4日讯(记者王占东)今天上午,记者在兰州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看到,在多级合成、研判和多侦合一的工作机制下,公安部门快速精准推进重要案件侦破工作,并对全市治安形势进行实时研判。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林国富介绍,兰州公安合成作战的目标是争创西北一流全国上游,合成作战的最高境界是不发案。

    据了解,该中心的工作机制是,针对案件尤其是重大案件,该中心及时整合配置各优势资源实现多部门同时出击、协同破案,并对治安形势进行及时研判,以追求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准地办好案,更好地控发案。今年以来,兰州公安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大胆创新,以党建为统领,以科技信息化为引领,创新打击犯罪新机制,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取得显著成效。在科技引领、数据支撑、攥指成拳、合成作战下,“猎犬”“反扒”“反电诈”一系列"组合拳"打击刑事犯罪。

    为有效遏制街面扒窃犯罪发案势头,进一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市公安机关按照省公安厅副厅长、兰州市公安局局长肖春“坚持打现行、挖系列、铲销赃、严惩处”的批示要求,由便衣侦查支队牵头组织,于4月1日起,在全市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扒窃犯罪专项行动,截至4月20日,追缴赃款赃物11万余元。

    自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于2016年11月11日运行以来,已处理警情6128起,累计止付成功2409笔被骗资金,破案同比上升7.1%。

    2017年以来,兰州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合成作战中心破案攻坚作用,实现打击破案人数和追讨群众财产损失上升、发案量和群众财产损失下降的效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