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市公安“雪亮云眼”实现治安立体可视化防控 已进国家第一梯队
  • 兰州市公安“雪亮云眼”实现治安立体可视化防控 已进国家第一梯队

    时间:2018-06-14 22:36:25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14日讯(记者王占东)今天上午,记者在兰州市公安局图像管理中心看到,由该局研发建设的“雪亮云眼”监测体系,可以对市区重要建筑物高空、地面的治安形势进行立体监测、研判,在这一技术下,可以实现治安防控的“空中漫步”,兰州公安目前已经进入这一技术体系的国家第一梯队。

    兰州公安“雪亮云眼”是2016年国家实施的“雪亮工程”的一部分,该视频监控体系在反恐维稳、指挥处置、治安防控、侦查破案、公共管理、执法监督、部门共享、服务民生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进一步提高了社会治理水平,增强了人民群众安全感。特别是“雪亮工程”建设的2万多个视频监控探头,有力打击震慑了刑事犯罪活动,刑事发案连续大幅度下降。

    据兰州市公安局统计,近年来,老百姓通过视频监控寻求帮助也大幅度上升。2017年,兰州市基层派出所利用视频监控服务百姓7千余次。尤其是“雪亮工程”研发的“雪亮云眼”可视化立体防控系统,已成为兰州公安科技信息化应用一张名片和品牌,“雪亮云眼”融合了多种信息资源,例如直升机、无人机视频、警力部署情况、警用地图上的相关信息等都可以在实景视频中充分展现,创造了兰州公安立体化可视指挥的新模式,实现了警力分布、警情态势的可视化,提前预判、精准调度的智能化。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