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平凉街头荷包俏 端午佳节气氛浓(图)
  • 平凉街头荷包俏 端午佳节气氛浓(图)

    时间:2018-06-14 22:36:27  来源:  作者:

    花式各异的香包深受孩子的喜爱。(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摄)

    每日甘肃网平凉讯(记者兰天)“荷包大的20块,小的5块,花绳绳有5块的有3块的,还有各种汽车挂饰。”平凉市街头卖香包的大妈热情地介绍道,“端午节快到了,这些荷包现在销量特别好,尤其是传统风格的香包和新近流行的小挂饰都深受喜爱。”

    6月14日,记者在平凉市一处市场看到,五颜六色的彩绳随风飘扬,形状各异的香包琳琅满目。销售端午饰品的商家告诉记者,最近几天,五彩绳、小老虎、小金鱼、花式各样的荷包等民俗饰品销售得特别好,市民们大多都是带着孩子一起来挑选饰品,其中,小荷包和彩绳手链等饰品最受孩子的喜爱。

    平凉市民正在选购民俗饰品。

    “我在一周前就出来摆摊了,年年如此,我的摊子上的荷包都是我手工绣制的,还批发了一些时髦的挂件和小玩具,就趁着节日的当口多卖卖,也是贴补家用么。”在市场摆摊的王奶奶告诉记者,“今天我已经卖出去好几个荷包,还有好多花绳绳,越到节跟前,我的生意就越好。”

    “在小的时候,每到端午节前,我妈妈总是要给我亲手缝制荷包,戴五彩绳,还有好多规矩,可惜我没有妈妈的心灵手巧,只能给孩子买,今天我给孩子买了‘五毒’荷包,也跟当初妈妈的心愿一样,希望他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市民杨女士说。

    据了解,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五方五行的五种颜色青、红、白、黑、黄被视为吉祥色。在端午这一天,孩子们要在手腕脚腕上系上五色丝线,以保安康。而用来随身携带的袋囊,内容物几经变化,从吸汗的蚌粉、驱邪的灵符、铜钱,辟虫的雄黄粉,发展成装有香料的香囊,制作也日趋精致,成为端午节特有的民间艺品。

    市民正在选购民俗饰品。

    丰富多样的民俗饰品深受孩子的喜爱。

    平凉街头端午佳节气氛浓。(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