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唐仁健率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考察 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推进合作共赢发展
  • 唐仁健率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考察 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推进合作共赢发展

    时间:2018-06-15 09:54:48  来源:  作者:

    唐仁健率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考察

    落实中央决策部署 推进合作共赢发展

    每日甘肃网乌鲁木齐6月14日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徐锦涛)6月12日至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率团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考察,看望慰问部分甘肃籍兵团职工,并与兵团举行交流座谈,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共赢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等出席相关活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孙金龙陪同考察。

    13日上午,听说甘肃省省长要来家里看望慰问,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甘肃籍职工符九忠和他的家人急忙放下手中的活,赶到小区门口,他们迫不及待地要和来自远方的亲人握握手、说说话。“我们到新疆都快20年了,现在有房有车、收入稳定,真是感谢党的好政策,”符九忠说出了自己的肺腑之言。在符九忠家里,唐仁健参观了他的住房,仔细地询问他的收入情况,“我们这次来,就是代表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家乡父老乡亲,来看望慰问大家。看到老乡住着这么好的小区,我们感到心里特别高兴和欣慰。”唐仁健说,大家现在的幸福生活,归根结底来自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惠民政策,我们要心怀感激、感恩。考察期间,唐仁健还先后看望慰问了兵团甘肃籍职工后奇忠和赵效其,实地考察了新疆烽火光通信有限公司生产经营情况。

    当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与甘肃省举行座谈会。唐仁健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长期以来对甘肃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取得的成就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当前,我省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进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工作,努力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他强调,甘肃和新疆互为山水相连的兄弟省区,长期以来两地经贸文化交流非常密切,结下了深厚情谊,衷心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友好关系,依托彼此区域优势,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不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携手拓展市场空间,在生态建设、文化旅游、通道物流、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互相支持对方举办的招商引资、国际合作等重要节会活动,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孙金龙对唐仁健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新疆与甘肃毗邻而居的地缘优势为兵团与甘肃合作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长期以来,兵团与甘肃省始终保持密切往来,不断深化互惠合作,有力促进了双方共同发展。当前,兵团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在包括甘肃省在内的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希望甘肃省与兵团进一步加强高层沟通,深化相关领域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定西市、陇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相关师市负责同志介绍了相关情况,并就一些合作事项达成共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