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民乐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 我们为他点个赞
  • 民乐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 我们为他点个赞

    时间:2018-06-15 09:55:20  来源:  作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白血病患者 我们为他点个赞

    钟峰超正在采集捐献造血干细胞。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6月15日讯(西部商报首席记者金奉乾)6月14日,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钟峰超成功为广东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甘肃第3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中华骨髓库第7396例捐献者。6月14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省红十字会领导在兰大二院看望了正在捐献干细胞的钟峰超,并为他颁发了甘肃省红十字会最高荣誉奖项“博爱金奖”,对钟峰超及其家人的大爱和无私奉献精神表示感谢。

    24岁大学生为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钟峰超今年24岁,甘肃省张掖市民乐县人,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应届毕业生。2013年考入甘肃中医药大学中医学专业学习。2014年6月,省红十字会在甘肃中医药大学招募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他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7年10月份,钟峰超得知他与广东一名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相合时,作为一名医学生,钟峰超毫不犹豫地就在《捐献同意书》上郑重地签字了。2017年12月份,正在外地实习的他与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在当地医务人员的配合下完成了高分检测。2018年4月第一次捐献前,他体检时因体重较轻及长期在高原生活,部分指标不理想。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医学生,考虑到为患者提供帮助,钟峰超在饮食及体能方面做了调整。在他的坚持与努力下,5月的第二次体检显示,他的各项指标均处于最佳捐献状态。由于钟峰超的体重较轻,他将经历两次采集,分别在6月14日、15日完成。

      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已达3.4万余人

    生命对于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诠释。经过了初配、高分检测、体检等造血干细胞捐献前的准备,钟峰超对生命有了更深的理解。

    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总库容超过242万人份,是全世界第四大骨髓库,也是最大的华人骨髓库。甘肃省分库志愿捐献者已达3.4万余人,截至6月14日,已有32位志愿捐献者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其中,向国外患者捐赠2例,向国内患者捐赠30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