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三年决战奔小康】一封来自卓尼县麻地湾村精准扶贫户的感谢信
  • 【三年决战奔小康】一封来自卓尼县麻地湾村精准扶贫户的感谢信

    时间:2018-06-15 09:55:33  来源:  作者: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三年决战奔小康】

    一封来自精准扶贫户的感谢信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赵梅 通讯员柴玉龙

    “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卓尼县政府派来的好干部,我的感激之情无法表达……”这是由甘南州卓尼县木耳镇麻地湾村村民王志成口述、朋友代笔的一封感谢信的内容。和感谢信同时送达的,还有写着“精准扶贫解民困,办事到家为百姓”的一面锦旗。

    王志成是麻地湾村的精准扶贫户,一家6口人,母亲和妻子长期生病,他一边打工一边务农维持生计。

    2015年,妻子王玉梅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在亲戚邻居的催促之下,王志成决定带她去省城兰州检查。

    “肝硬化?”检查结果确诊后,王志成和妻子顿时傻了眼,瘫坐在医院的走廊里。

    “怎么办?”“动手术?”“费用从哪儿来?”对于这个靠天吃饭,上有老下有小,只有一个劳力的家庭来说,手术费用是个大问题。王志成想了又想,最终决定保守治疗,开了3个月剂量的药品,带妻子回了家。

    无奈归无奈,生活还得继续。王志成农忙时在家种地,农闲时在附近打“零工”。妻子病情稍有好转,就停用药物;等病情恶化时,再托人从兰州买药回来。就这样,一晃2年过去了,王志成断断续续地从门诊买了4万多元的药。

    2017年10月,一张陌生的面孔打破了王志成家相对平静的生活。

    “他操着一口外地口音,提着牛奶和水果,进门就问我家的详细情况。”王志成说,虽然有些不耐烦,但还是如实告诉了他家里的情况。

    王志成口中的这个“他”,就是卓尼县派驻村里的帮扶干部汪波。得知自己的精准帮扶对象信息后,汪波不顾刚做完手术仍在恢复期的身体,立即进村入户了解王志成家的情况。

    “这个家,最大的穷根就是妻子王玉梅的病,这个病能有好转,脱贫就有希望。”熟悉了王志成家的基本情况后,汪波坚定地说。

    确定了脱贫“第一步”,汪波马上拿着王玉梅的病例和化验单去了兰州。“专家认为必须尽快手术,不然会有生命危险。”然而,汪波带回的这个结论却未能引起王志成及其家人的重视。

    “他们不是不想治,只是不了解政策,认为治不起。”经过分析,汪波决定好好地给他们“上一课”。

    “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大病住院费用大部分都能报销,需要自己承担的并不多。”在汪波苦口婆心的劝说下,王志成终于决定带妻子去做手术。

    2017年12月,王玉梅第一次手术,在新农合和大病救助政策下报销了部分费用;今年4月,第二次手术的费用相对较高,汪波还自掏腰包垫付了一部分费用。

    “手术很成功,如果恢复得好,就不再需要第三次手术了,吃药保守治疗就行了。”汪波向王志成转达着医生的话。

    “他给我们家庭这么大的帮助,我十分感谢。”王志成说,为了表达这份感谢之情,他和妻子便将感谢信和锦旗送到了卓尼县政府。

    这些年,卓尼县立足自然资源优势,投入财政扶贫专项资金550万元集中购置中华蜂7300箱,在14个乡镇92个行政村积极推广投资小、见效快的养蜂产业。王志成家被列为木耳镇第二批中蜂种蜂发放户。

    “等妻子的病好一些了,我们养蜂赚钱,争取早日把贫困的帽子摘掉,和大家一起奔小康。”王志成信心满满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