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印象甘肃】文县天池风光美(航拍组图)
  • 【印象甘肃】文县天池风光美(航拍组图)

    时间:2018-06-15 09:55:36  来源:  作者:

    航拍文县天池秀美风光。6月14日,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在文县天池举行了盛大的开幕式。(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澄碧一池水,灵源何处寻?疑从天上落,浮到古来今。”6月的文县,繁花似锦,莺歌燕舞,俯瞰文县天池,水面风平浪静,波澜不惊。山映水中,池映翠碧,湖光山色,蓝天、白云、青山、绿树在池中留下了重重倒影,山光水色,浑然一体,相得益彰,如诗如画,恰似一幅绝妙的山水风景图。

    文县天池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甘肃省陇南市文县以北约100公里处的崇山峻岭之中。相传天池有五奇,一奇入水甚少,出水极大;二奇终年碧水,湖面无杂叶;三奇有风无狂浪,无风偶起波;四奇湖底有暗流,湖心有水涌;五奇零下10度仍不结冰。(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影报道)

    山映水中,池映翠碧。

    天池之水,清可见底,水面风平浪静,波澜不惊。

    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景象。

    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的文艺演出。

    湖光山色,蓝天、白云、青山、绿树在池中留下了重重倒影,山光水色,浑然一体,相得益彰,如诗如画。

    航拍第三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

    湖面景象随时辰变幻,或清澈如镜、碧波不兴,或波光嶙嶙、耀金泻银。

    湖畔多奇峰怪石、茂林修竹,在池水中留下倒影,湖光映衬、山光水色、美不胜收。(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