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展现新作为 实现新突破
  • 展现新作为 实现新突破

    时间:2018-07-20 22:38:08  来源:  作者:

    展现新作为 实现新突破

    兰州日报评论员

    刚刚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兰州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特别是全会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了全局性安排部署,体现了中央新发展理念要求,抓住了引领兰州发展的关键,指明了今后全市工作的重点,必将对我们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全市上下要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抓好落实落地,努力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新担当和新作为奋力开创全市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迫切要求我们在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方面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具体到兰州来讲,发展不充分是矛盾的主要方面,抓好发展第一要务仍然是我们必须长期肩负的首要使命,特别是我们正处在动力转换、方式转变、结构调整的关键期,低成本资源和要素投入形成的发展驱动力逐步减弱,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亟待加快,迫切需要依靠科技创新为经济发展培育新增长点、赋予新动能、注入新活力。要有效解决兰州发展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根本出路在于创新驱动。因此,我们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加重视创新发展,努力通过科技创新开辟新天地、走出新路子。

    问题指导行动。推动兰州创新发展,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紧扣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部位,集聚创新资源,激活创新要素,努力让创新真正成为新时代兰州发展的鲜明特征和核心竞争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必须切实找准创新驱动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要大力推动产业创新升级,完善平台夯实创新支撑,深化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强化对外合作拓展创新渠道,完善区域功能促进协同发展;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经济实力提升和发展方式转变是首要任务,要更加注重围绕产业发展需求部署创新链,充分发挥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形成一批引领产业发展示范项目、培育一批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布局一批共性关键技术、打造一批国内顶尖的研发平台、形成一批国际交流合作示范基地、聚集一批世界一流的创新创业团队和高精尖人才;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更要注重对经济结构调整、科技创新能力、人才队伍水平等问题的解决,加强技术集成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快共性技术突破和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

    当前,兰州高质量发展对创新驱动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兰州改革发展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繁重,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期盼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热切。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敢死拼命奋力干,不断推动全市创新驱动发展迈上新台阶,努力以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