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2018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举办
  • 2018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举办

    时间:2018-07-20 22:40:51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陇南7月18日讯(记者刘东亮)今天上午,2018武都花椒产销对接(电商)洽谈会在陇南市武都区举办。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依托电商平台,拓宽增收渠道,做强花椒产业,助力精准扶贫。活动期间主要开展花椒营销、基地观摩、洽谈签约、招商引资项目推介、银政企金融支持产业座谈等活动。

    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介绍,武都花椒栽植历史悠久,北魏时期编著的《齐民要术》中就有“蜀椒出武都”的记载。武都花椒以芳香浓郁、麻味淳正、色泽艳丽享誉古今中外,早在唐代就被列为贡品。先后荣获“中国花椒之乡”、首届全国林业名特优产品博览会金奖、中国杨凌农高会“后稷奖”,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通过“无公害产地”、“无公害产品”和“绿色食品”认证,成为“甘肃省著名商标”。近年来,武都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产业扶贫有关要求,坚持把特色产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倾力打造“中国花椒之都”,花椒产业质量效益显著提升,武都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优质花椒生产基地、名副其实的花椒产品研发中心、商品集散中心、信息发布中心、价格形成中心。

    据了解,武都区花椒基地面积稳定在100万亩,连续保持了花椒主产县(区)中产量、产值、品质和产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占比“四个全国第一”。花椒基地覆盖全区绝大多数乡镇和村社,受益贫困村245个,通过发展花椒产业脱贫2.2万户8.6万人。

    今年,由于霜冻和连续强降雨影响,预计花椒总产量1750万公斤,同比减产近20%;综合产值达33亿元左右。

    近年来,武都区抢抓“全国电商扶贫试点县(区)”政策机遇,加强电商人才培训,加快网络物流建设,引导花椒加工企业、产业协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村组干部开办网店,形成了政府引导、市场推进、社会参与、协会运作、微媒助力的电商发展模式,将武都花椒与全国大市场精准对接,花椒营销实现了“质”的飞跃。目前,全区花椒电商有效运营网店1450家,累计销售总额达15亿元,“农村淘宝”县级服务中心和54家村级服务站规范运营。积极培育花椒经营主体,成立花椒专业合作社294家,发展花椒营销企业、协会660家,带动贫困人口2万多人,电商扶贫人均增收820元,实现了电子商务与产业扶贫的深度融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