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依托特色资源挖掘市场潜力 努力探索产业振兴的新路子
  •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依托特色资源挖掘市场潜力 努力探索产业振兴的新路子

    时间:2018-08-14 18:24:46  来源:  作者:

    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

    依托特色资源挖掘市场潜力

    努力探索产业振兴的新路子

    每日甘肃网白银8月11日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徐爱龙)8月10日至1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白银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依托特色资源优势,构建完备产业体系,不断挖掘市场潜力,努力探索产业振兴的新路子。

    构建富民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平川区红星伟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向群众发放怀孕母驴和回收成品驴、驴奶等方式,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林铎实地考察后,称赞这种方式走出了一条政府、企业、银行、群众共同发展、合作共赢的新路子。景泰县寺滩乡永泰村结合“三变”改革,通过“公司+合作社+农户”,带动贫困户发展养殖业和特色优质农产品,有力推动了农业提质增效。林铎随机入户,详细了解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养殖、特色种植以及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在景泰县五佛乡,林铎深入企业厂区,仔细察看现代渔业产业园建设及稻蟹共生、碱水鱼虾养殖情况,他鼓励当地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和村级合作组织带动作用,充分挖掘特色资源优势,构建种养、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链条,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促进农牧业高效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如何因地制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林铎一直十分关心的问题。平川区宝积镇响泉村依托田园风光,突出“泉”文化、“陶”文化、“古”文化,积极发展休闲度假、生态康养、创意农业等新业态,大力推进环境整治,有效提升了乡村旅游品质。林铎看了十分高兴,他要求当地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品牌,为群众开辟更多增收渠道,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走进平川陶瓷小镇仿佛走进了一个陶瓷大观园,琳琅满目的陶瓷产品、丰富的陶瓷体验项目令游客流连忘返。林铎充分肯定了陶瓷小镇的建设开发模式,希望进一步拓展和丰富陶瓷小镇的文化内涵,推进陶瓷制作技艺传承创新,努力打造集陶瓷研发生产、旅游观光、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特色文化旅游和产业小镇,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在平川区王家山镇于大川村、景泰县五佛乡西源村,林铎走进村委会,翻阅相关资料,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基层组织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标准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调研期间,林铎还考察了景泰川电力提灌工程建设运行情况。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一同调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