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出台奖励办法 企业对接立项成功最高补助20万
  •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出台奖励办法 企业对接立项成功最高补助20万

    时间:2018-08-14 18:24:54  来源:  作者: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出台奖励办法鼓励参赛者——

    企业对接立项成功最高补助20万

    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现场

    日前,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举行了技术需求专家诊断会,来自我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位专家对征集到的第一批企业技术难题进行诊断、分析、甄别,最终筛选出86项企业技术难题上报科技部火炬中心面向全国发布。这是继去年成功举办第二届大赛后,我市再一次为了解决企业技术难题而举办该赛事。那么这项赛事给兰州的企业带来了什么好处,解决了哪些难题,未来将有什么新变化呢?近日记者走访了市科技局和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为读者解开这些疑惑。

      首届比赛效果显著

    去年,12月3日,第二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兰州现场赛在宁卧庄宾馆落下帷幕。经过当天的现场比拼,决出优胜奖3项,优秀奖7项,对接成功21项,并签订了产学研合作意向协议,签约金额3586万元。

    此项大赛是兰州市首次承办的国家级科技创新赛事,也是第一次承担科技部火炬中心的重大活动。之所以积极举办该项赛事是因为,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工作人员在进入企业调研时,发现不少企业有着这样或那样的技术难题存在,这些难题严重制约着企业的发展。因此,通过多方考察和协商决定,并积极与科技部沟通,终于让中国创新挑战赛将兰州也设置成赛场之一。

    申请赛事承办成功之后,市科技局和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在我市广大企业和高校院所的积极参与下,去年创新挑战赛遵循以兰州市科技企业技术需求为导向,解决企业技术创新难题为手段,推动国内外产学研成果在兰州转化落地为目标,尽可能充分地开放社会科技资源的供给,通过平面媒体与网络媒体的广泛宣传,通过科技部火炬中心官方网站等多种渠道面向社会公开、择优征集解决方案,为企业创新提供精准的匹配对接服务。之前我市通过各方途径面向全市征集到技术创新需求106项,经专家甄别、评审,选定企业技术创新需求70项,在第二届兰州科博会期间进行了现场发布。在此期间,共收到针对45项技术需求解决方案93个,其余技术需求采取线下匹配。经专家评审,现场挑战赛共选定10个团队挑战3项技术难题,竞争对接选定了33项技术难题、58个挑战团队。当天现场赛采取既有现场“挑战比拼”、又有面对面洽谈以及线下对接服务的形式,共决出优胜奖3项,优秀奖7项,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21项,签约金额3586万元。

    签约项目中,兰州轨道公司与北京城建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的《兰州地区富水粉细砂岩特殊地层地铁暗挖施工技术研究》项目,双方签订了技术开发合同。在轨道交通建设期内,根据红砂岩分类,明确不同工点红砂岩类型,根据不同红砂岩类型,设计阶段采取有效控制措施,防止施工中红砂岩地层出现渗漏、涌砂等问题,可节约施工工期,降低施工成本。兰州兰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与长沙天恒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合作项目《电焊机内置电量仪表现场快速检测技术研发》,在技术设计研发方面形成了初步工程样机并已开始进行下一阶段的技术方案优化工作。兰州甜甜百合公司与甘肃农业大学农学院就《兰州百合种球优质化控制技术》合作项目,已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西果园乡袁家湾村进行了种植,根据观察种苗长势良好,成活率高。甜甜百合公司正在建设并安装组培车间和无菌操作室,力争在组培车间建好后,每年向市场提供500万个四倍体百合种球,可将兰州百合产业大幅度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