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情感】爱上她我全心付出,她只一味索取把我当作提款机
  • 【情感】爱上她我全心付出,她只一味索取把我当作提款机

    时间:2018-08-14 18:25:23  来源:  作者:

    爱上她我全心付出,她只一味索取把我当作提款机

    讲述人:李岩(化名) 27岁

    采访人:陈芊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采访时间:2018年7月25日

    采访方式:QQ

      A 我和娟子相恋了,她的发小等着看好戏

    我和娟子(化名)认识大半年了,去年9月份确定的关系。大半年的时间不算长,可如今回头去看,这多半年的时间却像走过了长长的路,有快乐,但更多的却是迷茫和……我不知道该怎样形容自己的感觉,对这份感情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了,觉得不踏实,感觉这段感情充满了不确定——也许是我自己心理上的不确定吧,毕竟这是我的第一份感情。今天说出来,是想让你给我释疑。

    先介绍一下我自己,我是一个工薪族,工作4年了,薪水有限。我和娟子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刚开始在朋友建的微信交友群聊,在聊的过程中无意中得知我的一位女同事居然是娟子的老乡兼发小,这个发现在无形中拉近了我俩的距离。此后不久,娟子告诉我说她正想换份工作,在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之前,她找了份街头发传单的兼职。娟子的勤勉让我认定她是一个踏实能吃苦的女孩,对她的好感又陡然增了几分。在她街头发传单的那几日,每天中午我总是抽空过去找她,给她带水,帮她发会儿单子,换她去吃午饭。

    感情一点点建立,等她在我上班的附近找到新单位,我俩就正式相恋了。

    令我意外的是,我的那位女同事,也就是娟子的老乡兼发小得知我在追娟子后,不但没有丝毫助攻撮合之意,反倒偷偷告诉我离娟子远点,说娟子玩得很疯,说我玩不过她。女同事的话让我相当吃惊,我不明白她怎么能这样说和她一起长大的朋友,我更想不明白两人表面关系那么要好,背地里竟是这样诋毁!

    说实话,那位女同事的劝告不但没能阻止我,反让我对她有些反感,觉得她虚伪,觉得她太不够朋友。反正我没把她的劝告当回事,心想,娟子是什么样的人我自己会看,不需要她来告诉我。作为男人,本不应该传闲话,可情到浓时还是没把住嘴,我把女同事对娟子的评价说给娟子听,娟子当场气哭了。说自己在这里的朋友不多,她和女同事是一起长大的,一直以来都当姐妹看,感觉很亲近,没想到好姐妹竟然会背地里诋毁她。

    原以为娟子听了我的话后,会立马和她那发小割袍断义,没想到她擦干眼泪说,就当她今天没听到我这话,一切还像以前一样……

    我正感动于娟子的大度,惭愧自己的小肚鸡肠呢,却听娟子接着说:“你和她像以往一样来往,听听她还会说我什么坏话!”我这才发现,女人真的很可怕。

    可惜,娟子的所谓大度其实也没持续多久,她的涵养还没深到让她和发小继续勾肩搭背下去,不久,两人还是翻了脸,一个不理一个了。那时我正和娟子处于热恋期,我那女同事瞧我的眼神充满了鄙夷和幸灾乐祸,似乎等着看好戏呢。

    B 她花钱一直无所谓,吃喝穿用都由我买单

    娟子的新工作在我上班附近的地方,单位还提供宿舍。这份工作是我处心积虑帮她找的,为的是方便来往。确实很方便,每晚我俩都会约出来轧马路,就算什么都不买,携手并肩一起四处走走瞧瞧感觉都很幸福。我们上班的地方虽不是商业区,可也很热闹啊,街边店铺林立,各种商品应有尽有。我和娟子处了才不到半月,正好赶上换季,娟子就在我的耳边念叨了很多遍她没衣服穿。女朋友缺衣服,男朋友责无旁贷啊,于是,趁着个周末我带娟子买衣服。

    好家伙,一次购物就花掉了我一千多元,前面说过,我只是工薪族,一个月的工资4000元左右,租房、吃饭等等全指着它呢,还想存点钱以备结婚用,这一次就花了我三分之一的月薪,说不心疼是假,可也没啥好抱怨的,谁让人家是自己女朋友呢,该花!

    娟子的新工作干得不顺心,不到一月她就离职了。离职后没地方去,就搬来和我一起住,我们的同居生活正式开始了。同居生活和恋爱不一样,柴米油盐房费电费等等,虽还没成家,却也一样过起了日子。

    两人在一起生活难免有争执,基本还好。后来娟子又找到一份工作,上班的地方离我很近,每天下班我都会去接她。过起日子来,两个人生活各方面的开销都大了,所有的一切都是我一个人承担,娟子是不掏一分钱的。但似乎也无可厚非,她想吃啥买啥,想要啥尽量满足她,我从来没有亏待过她。节假日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带她出去玩,这个城市的景点我们几乎都去了,长假还带她出省玩,娟子的妈知道了,还说我是第一个能把娟子带出去的男孩,我听后自我感觉良好,觉得自己有本事,已被她家人认可了。

    旅行虽好,可也是最考验人的。说实话,那次长假旅行给我又上了新的一课。不说长假期间各处景点人满为患的辛苦,一票难求的闹心,就说酒店费用坐地起价就让人吃不消,偏偏那个长假恰逢下雨,哪里都去不了,只好呆在酒店等天晴,偏偏我又受凉了,肚子疼得起不了床。最让我糟心的还不是这些,而是娟子一点都不懂得体谅,不但不体谅,还生气,说我只呆在宾馆不陪她玩了。最后看我不理她,她竟然丢下我一个人出去玩了。

    第一次我没追上去哄她,看着她转身而去。晚上回来后她还是没理我,我也懒得理她。第二天早晨,她又出去了,中午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了药来,虽然这迟来的药我已经用不上了,可我还是被她感动得一塌糊涂,连忙向她道歉赔不是。回头想,又不知自己错在哪里!为了表示道歉的诚意,当晚我捂着仍有些隐隐作疼的肚子陪她逛夜市,吃小吃。

    返程的时候好容易买到动车票,两张票票价接近1000元,发车时间在早晨6点一刻,娟子比我觉轻,临睡前我还吩咐娟子早晨一定要叫醒我,谁知道等我自己被自己吓醒,发车时间已经过了10分钟了。我赶紧叫醒娟子,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我赶到车站去退票,被告知退不了,近1000元就这样打了水漂。回到酒店娟子依然躺在床上,对此事竟没当回事。其实我早就发现她花我的钱一直无所谓,不管多少,从来不心疼,因为吃喝穿用都是我付账。

      C 若要放弃究竟难舍,情与钱我都付出太多

    转眼间到了年底,娟子的妈妈从老家过来看她,我和娟子的同居生活因她妈妈的到来结束了。恰在此时,我的工作出现变故,就此离职了。

    这以后娟子和她妈妈住在一起,又因为我工作的变故,两人之间虽然还联系着,但关系似乎疏远了不少。这种疏远是恋人间的感觉,体现在什么地方还真说不上来,她虽没说分手的话,但明显对我冷淡了不少。

    回顾两人在一起的那些日子,简直是南柯一梦。我不明白两人的关系为什么会冷下来,在一起的日子我算尽到了男友的责任,但作为女友,她真的令我很失望。现在想想,从一开始交往她就开口让我给她买这买那,衣食住行全让我买单,不仅如此,就连关心照顾也是单方面的,一直都是我照顾她,而她却从来没照顾过我,连我生病的时候都不曾有。她对我的关心永远停留在口头上,我真有困难了,她竟是一点都不愿意帮我,一分钱都舍不得为我花。而我,自打和她在一起后,我再没给自己买过一件新衣服,钱都给她花了。

    经历了这一切,我总算看明白了,如果我还想和她在一起,我将要承担所有的一切,关心和照顾,感情与金钱只会是单方面的付出。当然,不是说和她在一起不开心,只要没什么事,只要不牵扯到钱,什么都好说,你侬我侬,情意绵绵,一旦和钱挂上钩,你就别指望她为你分担了,甚至让她帮我买些药她都不情愿。我和她在一起是奔着结婚去的,可这样的女子能相伴一生吗?我心里一点底都没有。可是,就这么放弃,到底还是舍不下,更是不甘心。因为不管是情还是钱,我都已经付出太多。

    记者的话

    世上就有这等女子,恋爱期间把男方当作提款机,花起男朋友的钱来,花得那叫个理直气壮,心安理得。反过来,若让她付出一星半点,她就感觉吃亏了。这样的人,只用一个词来形容——自私!

    自私的女子也是有人会娶的,就看你愿不愿娶。当初她的闺蜜等着看好戏呢,现在看来,还真让她等到了。不得不说,那个闺蜜所言非虚。至于你最终的取舍,好歹明摆着,自己看着办吧,别人的谏言大概一如那个闺蜜的规劝,没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