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大学成立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 兰州大学成立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时间:2018-08-14 18:26:40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记者周者军通讯员吴悦)为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进程,近日,兰州大学成立了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解决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改革开放以来,甘肃省农村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乡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但乡村仍然是现阶段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最主要的领域。

    兰州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与县域经济发展研究院合署运行,实行“一套人马,两块牌子”,按实体性科研机构管理,下设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文化旅游研究中心、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和县域治理研究中心。旨在整合校内科研力量,协同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与实践,重点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相关研究,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助推全省走出一条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各具特色的富民强县之路。针对乡村发展特点和地方发展需求,开展特色产业培育、乡村振兴与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的专题培训。结合乡村发展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向政府及有关部门提出决策咨询与政策建议。举办县域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论坛和成果发布会。研究院将对标国内外一流智库,充分发挥“思想库”“信息库”和“人才库”作用,努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

    3

    4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