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中国电梯质量安全大讲堂――2018年西部公益行”走进兰州
  • “中国电梯质量安全大讲堂――2018年西部公益行”走进兰州

    时间:2018-08-14 18:26:47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8月13日讯(记者周飞 实习生龙港华)今天上午,“中国电梯质量安全大讲堂——2018年西部公益行”走进甘肃兰州。该活动于8月7日从河北廊坊出发,将先后途径银川、兰州、西宁、拉萨、成都、西安6个省会城市举办落地活动,全程历时20多天。

    此次公益行由中国电梯协会支持,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建筑机械化研究分院、《中国电梯》杂志社联合主办。

    作为本次公益行的第二站,兰州站活动得到了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兰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甘肃省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检查中心、甘肃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甘肃省质量协会的支持,活动邀请了3位行业专家进行公益讲座。江苏省特检院原副总工原徐成阐述了电梯企业如何践行质量安全管理;国家电梯质检中心原副主任赵光瀛解读了电梯法律法规及标准体系;前景光电公司技术副总经理侯永捷分享了如何利用信息化手段做好电梯应急救援。

    “梦圆电梯人”培训就业脱贫计划、共建电梯公益图书馆活动是本次公益行的系列活动,这两项活动在兰州站也获得响应和落实。甘肃霖德电梯有限公司、定西锦琛电梯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申龙电梯有限公司、兰州西德电梯有限公司、甘肃博程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等首批五家公司在“梦圆电梯人”培训就业脱贫计划倡议书上签字,志愿参与实施此项公益计划。同时,在甘肃博程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的参与共建下,甘肃省首个电梯公益图书馆在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落成。《中国电梯》杂志社和凤凰出版社为电梯公益图书馆进行了首批图书捐赠。

    据介绍,“梦圆电梯人”培训就业脱贫计划由中国电梯协会、机械工业电梯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共同发起,通过联合各级政府部门,各级行业组织,职业鉴定管理机构,职业院校,电梯制造、安装、维保企业以及其他社会力量,建立协同工作机制,共同完成“遴选贫困学员、免费培训技能、推荐上岗就业、实现技能脱贫”的过程,帮助贫困对象实现靠专业技能就业继而脱贫致富之梦。同时,也为电梯行业培养急需的技能型人才,缓解电梯安装、维保、修理人员不断扩大的需求缺口。共建电梯公益图书馆活动由《中国电梯》杂志社、机械工业电梯行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共同发起,联合各省市级电梯行业协会、电梯相关学校或培训机构、电梯行业考核机构、省市级图书馆以及其他社会力量参与实施共建。该活动计划在全国(重点是中西部地区)共建50个电梯公益图书馆,首批建设在银川、兰州、西宁、拉萨、成都、西安6个省会城市,2018年9月建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