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传承乞巧文化 助推精准脱贫 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举行
  • 传承乞巧文化 助推精准脱贫 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举行

    时间:2018-08-14 18:26:53  来源:  作者:

    传承乞巧文化助推精准脱贫

    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举行

    开幕式现场。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陈多摄

    陇南优秀妇女故事展演。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陈多摄

    每日甘肃网西和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陈多)八月的陇南,千山滴翠、万水欢歌。8月11日,以“传承乞巧文化、助推精准脱贫”为主题的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西和县开幕。本次节会怀着共享文化、共享智慧、共享发展的美好愿景,旨在通过文化搭台、经贸唱戏,讲述陇南故事,实现合作共赢,助推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美丽陇南。

    上午九时,第十届陇南乞巧女儿节在欢快热烈的乞巧女子群舞《乞巧随想》中拉开帷幕。表演唱《迎巧歌》集中展示了一系列迎巧程式,演员们用淳朴的歌声乞求巧娘娘赐以聪慧灵巧。歌舞《蒹葭》、《照花瓣》·《卜巧》、精准扶贫歌曲独唱《我的扶贫干部》等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知名文化学者毕淑敏娓娓讲述了中华女性传统美德及乞巧文化时代精神。乞巧程式展演《年年乞与人间巧》将演出推向高潮,不变的歌声、不变的时间,多变的表达形式,陇南女儿再一次唱响千年的期盼。

    歌舞节目。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陈多摄

    迎巧歌演唱。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陈多摄

    迎巧仪式。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陈多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