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聚焦甘肃农科院建院80周年】 全国农业专家聚集兰州共话甘肃农业发展
  • 【聚焦甘肃农科院建院80周年】 全国农业专家聚集兰州共话甘肃农业发展

    时间:2018-08-18 18:23:31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16日讯(记者王占东)今天上午,在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建院80周年之际,由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主办、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承办的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领导科学工作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农业绿色发展论坛在甘肃省农业科学院开幕。来自全国的农业专家聚集兰州为甘肃农业发展建言献策。副省长常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常正国在讲话中指出,甘肃是华夏农耕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创造了辉煌灿烂的农耕文明。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甘肃农业科技发展取得了骄人成绩。农业科技对农业发展发挥了关键支撑。去年以来,伴随甘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了一系列新业态、新技术。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为甘肃在新时代下结合省情发展农业科技提出了新的要求。当前,甘肃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区域生态安全、“一带一路”建设中要发挥农业科学院的科技引领作用。

    常正国指出,脱贫攻坚的重点是产业。农业科技渗透到农业的各个环节。甘肃省农业科学院要发挥长期以来形成的服务三农、吃苦耐劳、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农科精神”,在科技攻关的关键节点上,在与老百姓生活关系密切的领域做好科技支撑与保障。同时,通过“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农业科技走出去、引进来。

    常正国向与会的农业专家们来到甘肃表示欢迎和慰问,并希望农业专家们多为甘肃农业发展把脉问诊、传经送宝。

    甘肃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吴建平在致辞中介绍,甘肃农科院始建于1938年,前身为甘肃省农业改进所。之后几易其名、几经变更。新中国成立后,农业科技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从起初的4个研究所,发展为拥有14个专业研究所的综合性现代农业科研机构,研究领域涵盖了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的各个方面;在全省建有22个综合试验站、8个农业部野外科学观测试验站,有国家胡麻改良中心甘肃分中心、中美草地畜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等省部级创新平台18个,是国家农业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也是服务全省“三农”的中坚力量。

    吴建平说,这次会议,以“农业科技资源组织优化”为主题,讨论交流并组织农业绿色发展论坛。我们真诚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对甘肃农业发展问诊把脉、建言献策。

    国家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农(林、牧、垦)科学院及甘肃省的农业专家、有关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等约400余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