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始终绷紧高质量发展这根弦 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水平
  •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始终绷紧高质量发展这根弦 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水平

    时间:2018-09-01 18:53:24  来源:  作者:

    林铎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约谈会上强调

    始终绷紧高质量发展这根弦

    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水平

    唐仁健讲话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30日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徐爱龙)省委、省政府今天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对上半年综合排名靠后的武威、嘉峪关两市进行集体约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里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安排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始终绷紧高质量发展这根弦,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确保完成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两市经济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被约谈两市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讲话。省领导刘昌林、宋亮、李元平、王嘉毅、常正国出席会议。

    林铎指出,推进全省经济加快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解决“好不好”问题的过程中补齐“有没有”的短板,既是打好脱贫攻坚战、增进民生福祉的现实需要,也是强化举措、做优供给、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的根本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突出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正确看待存在的差距,始终绷紧高质量发展这根弦,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兼顾长远,多做一些打基础、补短板的事情,实现经济发展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林铎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痛点找出来,把难点梳理清,善于从国家、省里发展政策中找对策、找机遇、找突破口,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要求,破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的症结和障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好保障民生。找准路径和方法,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筑牢实体经济根基、新旧动能转换、强化创新驱动等方面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目标体系、实施路径、落实机制、评估体系,构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经济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把推动高质量发展扛在肩上,全面落实项目包抓责任制,着力破除干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驰而不息、锲而不舍抓作风建设,构建良好营商环境和政治生态,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整体合力。

    唐仁健强调,武威和嘉峪关与全省一样,今年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许多工作都值得肯定,但工作中的短板也是比较明显。要摆问题、找原因,尽快把病症找出来,对症下药,把问题解决掉;举一反三加大转变作风力度,切实抓好祁连山生态环保问题整改工作。要抓机遇、补短板。包括武威、嘉峪关在内的各级各方面,一定要看清大势趋势,强化机遇意识,提高政策的敏锐性,抢抓国家支持西部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快补齐短板、调整优化结构、推动转型升级。要强优势、增亮点。武威和嘉峪关要继续完善十大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库,在构建生态产业方面走在全省前头,将其打造成自身的优势和亮点。希望通过这次约谈,武威和嘉峪关化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增强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和作风,把下一步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