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张伟文主持召开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 张伟文主持召开兰州市政府常务会议

    时间:2018-09-04 18:33:43  来源:  作者: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优化土地供应管理 提升农村公路水平

    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每日甘肃网9月4日讯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优化土地供应管理、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等相关事宜,强调要围绕建设“精致兰州、都会城市”的目标定位,突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推进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全面提升农村公路水平,保障城市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会议研究《兰州市进一步优化土地供应管理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实施意见》后指出,新时代新形势下,优化土地供应管理,促进节约集约用地,对加快我市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区县各部门要按照新修订的《意见》要求,优化土地资源配置,优先保障好十大生态产业、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用地需求。要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实现对建设用地批后开发利用的全程监管,促进已供土地及时高效利用。要依法加强土地管理,进一步增强各级各部门各方面依法、规范、节约、高效利用土地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会议研究《助力脱贫攻坚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实施意见》后指出,建设“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总结提出、亲自推动实践的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相关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逐年增加投入,加快建设速度,全面提升农村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运营水平,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交通保障。会议研究《兰州市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若干意见实施方案》后指出,各区县各部门要坚定不移地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完善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加快形成主体功能定位清晰、国土空间高效利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空间开发新格局。

    会议研究《兰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后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事关广大群众根本福祉。各区县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主动作为,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精准脱贫的重要内容,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统筹抓好落实,既要让农民富起来,也要让农村美起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魏奇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