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甘肃与日本经贸合作座谈会召开
  • 甘肃与日本经贸合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09-06 18:57:57  来源:  作者:

    甘肃与日本经贸合作座谈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5日讯(记者屈雯实习生陶艳莉)由甘肃省贸促会邀请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株式会社高级顾问秦喜秋先生,率领的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代表团来甘肃考察访问,于9月4日抵达兰州。

    9月5日上午,甘肃省贸促会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举行了合作交流座谈会。省政府副秘书长贾宁致辞,欢迎秦喜秋率领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代表团来我省考察访问,并向客人介绍了我省“一带一路”建设的机遇、举措和成就。

    贾宁表示,日本秋田县是我省改革开放以来缔结的第一个中日友好省县,也是第一个国外友城。自1982年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双方在经济、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医疗卫生、农业、环保、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了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截至今年上半年,共有94家日本企业在甘肃投资兴业,甘肃对日贸易额达到了2.86亿元。

    贾宁指出,去年8月,甘肃著名品牌“马子禄牛肉面”落户日本东京,受到了广大日本民众的青睐,日本朋友在“马子禄”执着学习牛肉面技术,并在东京开店的故事在中央电视台播出后感动了无数中国人。今年4月,第二家兰州牛肉面又在东京开门迎客,我们十分感谢日本友人对兰州拉面给予的热情支持。丝绸之路上的敦煌在日本闻名遐迩,中日双方在敦煌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和开放等领域具有紧密的合作,为敦煌艺术的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进一步奠定了中日两国人民深厚的友谊。

    代表团团长、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秦喜秋先生代表日方来宾对甘肃贸促会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甘肃省情、投资环境、开发区及“一带一路”建设情况;甘肃省经济合作局针对外商投资环境政策情况;兰州新区商务和旅游局介绍了新区开发与口岸建设;平凉经济开发区针对平凉工业园区向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代表团进行了分别介绍。

    会议期间还播放了《如意甘肃》、《丝路文化之旅》宣传片,进一步加深了客商对甘肃的直接印象。甘肃省发改委、外事办、贸促会、经合局、兰州新区管委会、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平凉工业园区负责人,甘肃省外经贸、商贸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