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肃南县新开发特色商品走俏“张交会”
  • 肃南县新开发特色商品走俏“张交会”

    时间:2018-09-06 18:57:57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张掖9月4日讯(记者杨红丽)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暨绿色有机产品(张掖)交易会上,会展中心的“山水肃南裕固家园”展厅里,高原藜麦、牦牛肉干、野生蘑菇、鹿系列保健品、民族手工艺品、祁连玉雕件等新开发的特色产品琳琅满目,吸引着来自国内外游客驻足观光、咨询、洽谈。

    展会上,肃南县独具特色的民族手工艺品十分走俏,浓郁的裕固风情引起了游客的浓厚兴趣,对裕固民族特色服饰、民间手工艺人制作的刺绣等地方特色文化产品爱不释手,并详细了解工艺情况和民族文化。

    “这是产自肃南县高原无污染、绿色的藜麦,有调节免疫和内分泌、抗癌、减肥、辅助治疗等功效。”肃南县金硕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雷宏伟正在向来往的游客、客商推介藜麦产品。”

    肃南县展厅里,藜麦和部分鹿产品,都是初次亮相“张交会”,通过此次展示,也为这些特色商品打响了知名度,打开了销售渠道。

    近年来,肃南县坚定不移走绿色+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把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供给作为农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攻方向,推动第一产业向“有机”和“绿色”为主的现代农牧业转变,培育的甘肃高山细毛羊地理标志获得国家农业部认证,“赛美努”“九排松”被认定为“甘肃省著名商标”,“祁尔康”商标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有效拓宽了农牧民群众的增收渠道。

    此次展会,肃南县共有18个企业、合作社的200多种产品参展。其中以肃南县部分企业新研发的特色产品为主,充分展示了肃南县的特色资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