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第六届甘肃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兰州开赛
  • 第六届甘肃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兰州开赛

    时间:2018-10-16 21:01:40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10月16日讯(记者屈雯)今天上午,由省残联、省人社厅共同主办,省残疾人教就中心承办、兰州五泉职业学校协办的第六届甘肃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兰州开赛。赛前,各代表队领队、参赛选手、裁判员、记录员,以及志愿者、手语老师、工作人员和残疾人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副省长、省残联主席团主席何伟代表省政府对本届竞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残疾人就业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各项决策部署,出台实施了一系列切合甘肃实际的残疾人就业特惠保障与专项扶持政策,残疾人就业创业质量和生存发展状况持续改善,不仅为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全面小康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

    开幕式现场

    何伟指出,本届竞赛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各部门单位和有关社会组织要以组织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切实把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工作大局,充分利用普惠特惠政策和各种社会资源,改善残疾人就业状况。

    何伟还对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建议。她表示,全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给残疾人提供了展现自己技能专长的机会,激发了残疾人就业创业热情,建议将每4年举办一次调整为每2年举办一次,在为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做好人才储备的同时,带动更多残疾人走上技能成才、就业致富之路。何伟话音一落,立刻博得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众多残疾人参赛代表纷纷“点赞”表示认可。

    美发赛场

    编织赛场

    服装设计赛场

    刺绣赛场

    木雕赛场

    开幕式结束后,参赛选手共同前往兰州五泉职业学校,立刻投入到了紧张的比赛中。刺绣赛场彩线翻飞、美发赛场剪刀嚓嚓、木雕赛场锤凿锵锵、服装设计赛场纸样沙沙作响……各个赛场气氛严肃紧张,选手们仔细认真,力争在竞赛时间内以优异的成绩完成自己的作品。

    据介绍,本届竞赛为期两天举行,共设信息技术通信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服务类共4大类16个比赛项目,竞赛项目和试题均按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标准设置。全省14个市州和矿区分别组成代表队,参赛选手共有212人,裁判人员48人,代表队工作人员及组委会工作人员70人,志愿者、医务人员、手语翻译25人,总规模达355人。本届技能竞赛将对在竞赛组织和参赛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代表队和成绩突出的参赛选手给予表彰奖励,并从所有参赛选手中评选出15名同志给予优秀奖表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