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各地网友反映出租车乱象:强行拼客、拒载、不打表、坐地起价
  • 各地网友反映出租车乱象:强行拼客、拒载、不打表、坐地起价

    时间:2018-10-16 21:01:45  来源:  作者:

    本网采访组

    10月13日,每日甘肃网刊发了《天水出租车集体玩“失踪”市民出行不方便》一稿,就天水市秦州和麦积两区千余出租车停运原委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甘肃各地的强烈反响。连日来,来自庆城县、永登县、兰州新区的网友分别通过每日甘肃网新闻热线致电,或在甘肃网络问政维权平台留言,反映本地出租车行业存在的乱象。

    来自庆城县的网友“黑色橡皮擦”在留言中表示:“家乡近几年的变化很大,发展也是令人欣喜的。但是,庆城县的出租车问题很令人担忧,出租车作为城市的门面,本应有一个良好的面貌,但是县城出租车存在着不遵守交通规则抢道、斑马线不礼让行人,甚至不打表、漫天要价的现象。”

    “我们县城的出租车有几种情况一般都拒载。一是四个人一起坐车拒载,如果非要搭载的话,一定要特别说明多给钱;二是老弱病残无家属陪同不载;三是去拥堵路段不载。”同样来自庆城县的网友“一杯凉白开”在留言中表示。

    10月15日,来自永登县的网友“酱紫”通过甘肃网络问政维权平台反映,他们县城不打表和乱收费的情况特别严重。她讲述了刚刚结束的国庆假期的一段经历:她外地的朋友到永登找她玩,一行三个人上车后都在讲普通话,还有一个外地的朋友用家乡方言打电话,出租车司机可能因此判断出了她们都是外地人,所以到达目的地后,原本5块钱的路程居然要了20块钱。

    来自兰州新区的费女士致电每日甘肃网新闻热线时说:“交通、出行是困扰新区人民最大的难题,由于新区开通的公交车比较少,所以出行多半坐出租车或者黑车。由于新区出租车本身投放太少,新区出租车行业存在的乱象更是不胜枚举。首先,新区的出租车从来不打表,当市民问及为什么不打表时?出租车司机直截了当地回答‘新区的出租车就是不打表’。其次,新区的出租车司机晚上要价几乎是白天的两倍,如果在白天去一个地方的价格是30元,那么晚上就是50元。还有,新区的出租车拼客时从来不会征求乘客的意愿,不会考虑乘客是否赶时间,而是强行拼客。”

    此外,费女士还向记者反映了她在新区包括市区乘坐出租车时,多次经历的出租车司机全程接打电话、接打微信视频的现象,让她尤为反感。上车后说明目的地后,司机一路玩微信、打电话忙得不亦乐乎。这种行为既不符合行业服务规范,还涉嫌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的有关规定,最重要的是存在着较大安全隐患。

    记者手记:

    出租车是城市客运市场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出租车司机也是城市正常运转必不可少的一个群体,他们的辛劳和不易我们应该理解,但是理解归理解,法治社会依然得有法律意识、规则意识,既然从事客运行业,就得受法律法规的约束,就得遵守行业部门纪律和规矩。客运主管部门也要严格管理,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并对新入行的的哥、的姐加大培训学习力度,让他们了解职业准则和职业道德要求,从而促进出租车客运市场的健康有序运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