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白银:出租车成文明创城流动风景线
  • 白银:出租车成文明创城流动风景线

    时间:2018-10-16 21:01:52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讯(记者张其文)“昨天我坐出租车,临下车时,司机师傅还特意提醒我要不要发票,同时还提醒我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白银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白银的出租车真的大变样,师傅们不仅有礼貌,而且车内环境干净卫生。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白银各出租车公司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督查发现问题为抓手,以问题整改为落实导向,狠抓出租车服务提质管理,同时加大检查力度,强化现场督查,对标整改,有效提升了出租车的服务水平,受到市民和外来游客的好评。白银出租车已成为全市文明创城的流动风景线。

    为了体验白银出租车司机的服务水平,10月15日上午,记者在白银饭店门口招停一辆出租车,上车后,出租车司机主动问候,“您好!请问去哪里?”在得知目的地后,司机放下打表牌启动车辆出发。记者发现,司机师傅身着配发的统一制服,座椅、靠背上都套着护套,整个车内感觉干净卫生,也没有烟味。司机师傅告诉记者,现在出租车行每周都要组织司机一次学习,主要进行文明服务,文明用语等方面的培训。每天早上出车前,首先要擦洗车辆,确保车辆干净上路。说话间,车辆到达了目的地,还没等到记者索要发票,这名司机师傅便主动提醒记者,“请问您需要发票吗?”并同时做出了撕扯发票的手势。

    在采访中,有不少市民表示,现在乘坐出租车,司机的文明服务素质的确比以前提高了很多,车内卫生也干净了。但有些车内烟味还是比较大,让人不舒服。另外,出租车斑马线礼让行人的文明行为要做的比其他车辆都要好,在路上乱调头的情况也明显少了许多,这些都是值得应该为出租车点赞的。

    “根据创城要求,我们要求所有的出租车司机都要做到‘六净一亮’,具体指着装、车身、车厢、座套、玻璃、轮胎干净和灯光亮。”白银公交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经理雒朝富告诉记者,以前出租车司机都比较散漫,没规矩、无纪律,总是抱着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想法,对待工作肆意妄为。而现在不行了,他们是白银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他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到白银这座城市的整体形象。

    雒朝富说,以前总是能接到市民的投诉,不是这个出租车司机拒载客人了,就是那个出租车司机不礼貌了。“现在,我敢说这样的情况我们是绝不允许出现的。在创城要求下,我们的出租车司机必须做到讲普通话、不玩手机、不随意调头、不加速占道、不拒载客人、在车内不抽烟等等。”雒朝富表示,为了规范统一,现在出租车司机上班时必须穿工装佩戴胸牌,而且对待每一位客人都要做到:“您好,请问您去哪里?”“谢谢,慢走!”“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请注意开门安全。”“请收好您的票据。”“再见!”

    雒朝富告诉记者,为了提高驾驶员责任意识,还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对负面清单、文明服务用语、规章制度等每日推送,坚持信息共享长效机制。

    干净整洁的车内卫生、统一的淡蓝色工服、亮晶晶的车身……这些都是现在白银出租车的代名词。交通文明,是一种秩序美。出租车行业是城市文明形象的主要窗口,我们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白银出租车能够持续提升工作服务水平,真正让市民生活更美好,让白银城市更美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