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天水出租车集体玩“失踪” 追踪报道之一 秦安:高铁站出发 起步价10元
  • 天水出租车集体玩“失踪” 追踪报道之一 秦安:高铁站出发 起步价10元

    时间:2018-10-16 21:02:00  来源:  作者:

    秦安县汽车站对面的主街道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记者 刘东亮)10月13日,每日甘肃网刊发《天水出租车集体玩“失踪”市民出行不方便》一稿,就天水市秦州和麦积两区千余出租车停运原委进行了报道,引起广大市民的强烈反响,国内多家知名媒体进行了转载,仅评论数千条。14日上午开始,两区出租车逐渐恢复了运行。

    天水市其他县区的出租车运营和管理情况怎么样呢?14日,记者前往秦安县城进行了暗访。

    14日上午,记者在秦安县汽车站及周边进行了走访,一名张姓市民认为,除了少数司机在车内吸烟、语言不文明、车内卫生差外,大多数车辆的服务态度还是不错的,也能够正常打表行车。而另一位陈姓市民称,出租车在城区基本上能正常打表收费,而去郊区或者乡下多数是议价,不予打表。

    站在秦安县高铁站广场拉客的司机们

    秦安高铁站自开通以来,结束了秦安县没有铁路的历史,但作为对外的形象窗口,秦安的出租车在高铁站的表现又如何呢?记者来到秦安高铁站,扮作刚下高铁乘客的样子,匆匆走向有“出租车乘坐处”字样的地点,只见近20名等待客人的出租司机中,只有一人穿着黄色貌似工装。见有人走过来,四五位司机模样的男子围上前来喊道:“到哪哒?”,记者随机回话:“去县财政局多少钱?”,司机们回答:“10元;记者问:“打表走吗?”司机们说我们这里上车就10元,其中一位司机说:“哪怕是一公里,我们高铁站的车都是每人10元。”

    停在秦安县高铁站的出租车

    记者以乘客投诉为由来到秦安县运管局,在二楼值班室内一位年轻的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当即称只要记下车号或拿到车票证据,运管局就可以找到出租车,在退回多余车费的基础上,让出租司机赔礼道歉。而对于高铁站出租车的规范等问题,几位工作人员称,县运管局一直加强管理,接到乘客投诉的案件全部进行了处罚处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