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甘肃青海三棋对抗赛今天在兰州拉开帷幕
  • 甘肃青海三棋对抗赛今天在兰州拉开帷幕

    时间:2018-11-10 18:04:47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1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日上午,由甘肃省体育总会、青海省体育总会主办的第十三届甘肃——青海象棋、围棋、国际象棋三棋对抗赛在兰州开赛。来自两省三棋领域的高手将在今明两天内展开对弈和交流。

    微信图片_20181110121122.jpg

    赛场

    本次比赛由甘肃棋院、青海省棋类运动协会选派象棋、围棋、国际象棋参赛队员,各单项棋由领队一人,教练一人,参赛队员四人组成。对抗采用全队轮赛制,共四轮比赛,以最终获得胜局数多者为优胜,若胜局数相同,则比较第一台的胜负,胜者在前。每方队员比赛时间为每方60分钟,时间包干,超时判负。比赛开始后迟到15分钟,按弃权处理。

    微信图片_20181110121135.jpg

    国际象棋赛区

    微信图片_20181110121104.jpg

    国际象棋对抗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甘肃棋院执行院长蔡强介绍,本次三棋对抗赛的参赛选手并不是很多,但都是两省相关棋类领域中的顶尖选手,像象棋类,来自两省的省级冠军进行现场切磋。同时,此次赛事新增了国际象棋对抗赛,这也是十三届甘肃——青海象棋围棋国际象棋三棋对抗赛举办以来首次有了国际象棋。

    来自甘肃棋院的8岁参赛队员宋灏博在下完第一轮国际象棋比赛后说:“我学习国际象棋一年来,感觉我的计算能力比以前更好了,生活中也变得越来细心了,可以说,学国际象棋进一步开发了我的心智。”

    来自青海湟川中学的高三学生陈银宣说:“近两年学习国际象棋以来我已经参加三次大赛了,今天是我第一次到甘肃参加比赛,就是想与更多的人进行交流、学习,希望提高自己的水平,当然也更期待这次能下出水平来!”

    微信图片_20181110121233.jpg

    象棋对抗赛现场

    赛事组委会副主任、全国协作区棋类协会副主席韩宽介绍,甘肃、青海象棋围棋比赛起源于1994年,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三届。从最初的民间交流到引起体育部门的支持和重视,从开始时的交流感情、相互切磋发展到多年持续举办体育赛事,这么多年坚持不懈,可谓是来之不易。今年让我们特别感动是增加了国际象棋。国际象棋是世界第一大棋种。从国际体育运动的参与数量层面讲,国际象棋是仅次于足球的智力运动项目。尤其是甘肃、青海两省已经出现了青少年学习国际象棋的氛围,青少年学习国际象棋等于学会一门外语,在未来走向国际中,国际象棋可以是一种交流方式。

    微信图片_20181110121246.jpg

    围棋对抗赛现场

    韩宽对甘肃、青海两省青少年学习国际象棋充满振奋和期待,他向记者说:“从比赛上让我看到了甘肃和青海青少年学习国际象棋的‘星星之火’,未来的发展值得期待。”

    本次赛事将于11月11日落下帷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