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新概念”阅读来了!就在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
  • “新概念”阅读来了!就在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

    时间:2018-11-15 18:17:13  来源:  作者:

    “新概念”阅读来了!就在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

    刚开馆的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位于酒泉路249号信生大厦五楼。

    阅读自学、教育培训、数字体验、文化休闲等功能齐备,是青少年在业余时间的好去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3万余册藏书、点读有声绘本、3D互动立体书......近日,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在兰州开馆,以充满时代气息的全新阅读概念成为青少年快乐阅读的好去处。

    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是兰州市图书馆旨在推广全民阅读、提供公益文化服务的一个重要举措。该馆位于酒泉路信生大厦五楼,地处繁华路段,占地面积约700平方米。一期440平方米的阅览区已建成开放,二期青少年数字体验区将在2019年建成。

    青少年分馆现藏纸质图书3万余册,拥有自助办证机、借还书机、检索机等数字化智能设备以及多媒体资源。馆内阅读区分设低幼区和青少区。低幼区包含点读有声绘本、有声图画书、立体绘本(包括英文绘本)、益智玩具等,形式新颖,符合孩子阅读特点;青少区涵盖文化教育、军事经济、儿童文学、人文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百科等多种类型图书和数据库,为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读者提供了多样化阅读选择。馆内还设有易趣爱玩书系列书籍阅读专区,读者借助“点读笔”点击书中的文字内容,让书本自己说话,可充分调动读者的眼、口、耳、手、大脑等感官,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值得一提的是,中小学数字书刊借阅触摸一体机也首次亮相。该设备包含230种优质少儿期刊、2000册少儿精品图书、200个视频、300个有声读物,以资源多样化、阅读互动性受到青少年喜爱。

    除具备传统的流通、阅览功能外,兰州市图书馆青少年分馆还兼具读者自学、教育与培训、数字体验、免费上网、看电影、听讲座、音乐欣赏、多功能展览、艺术交流、文化休闲等功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