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林铎在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兰白自创区建设 引领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主持会议
  • 林铎在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兰白自创区建设 引领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主持会议

    时间:2018-11-15 18:17:41  来源:  作者:

    林铎在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扎实推进兰白自创区建设引领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主持会议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今天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兰白自创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林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聚焦“五区定位”,落实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兰白自创区建设,发挥创新驱动发展的龙头作用,引领和支撑全省高质量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兰白自创区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自创区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规划纲要》、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协调议事规则》和《工作任务台账》以及省委省政府支持的《若干意见》等文件。

    林铎指出,建设兰白自创区是国家赋予甘肃的重大任务,也是我省深度融入国家创新发展链条的重要契机。要增强推进自创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更加集中措施扎实推进。意识要强,树牢创新发展理念;观念要新,以开阔视野和超前观念谋工作;措施要实,用实打实的政策举措求突破;行动要快,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取得自创区建设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引领示范。

    林铎强调,要积极落实自创区建设各项重点任务,立足“五区定位”,以规划为引领,紧盯目标、抓主抓重,强化支持、扎实推进。坚持科研先行,激发科学家和企业家的创新主体意识和责任,在推进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上做文章;坚持项目支撑,着眼高质量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围绕节能环保等十大绿色生态产业,谋划实施一批重大带动性项目;坚持机制创新,继续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金融融合等方面先行先试;坚持要素保障,统筹好兰白自创区和兰白试验区“两区”建设,不断培育壮大创新创业主体,利用好省内省外两个市场,强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推进区域创新资源和要素的汇聚整合。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增强合力,按照《协调议事规则》和《工作任务台账》强化各方责任,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协调配合;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把优化办事流程、简化登记手续作为重要抓手,改进作风、狠抓落实,持续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兑现扶持政策,打通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创新创业中的独特作用。

    唐仁健强调,这次会议是对兰白自创区建设目标上的再明确,任务上的再部署,责任上的再压实。兰州、白银两市和两个高新区要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加强督查调度,聚焦规划纲要抓落实。要加快构建项目投入机制,全面实施科技创新项目化管理,盯紧重大项目抓落实。要根据《若干意见》,拿出更细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强化政策配套支撑抓落实。要按照《协调议事规则》,积极主动履好职、干好事,凝聚工作合力抓落实。要创造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创业环境抓落实。

    省领导李荣灿、周学文、王嘉毅、张世珍及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出席会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