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临夏州纪委监委严查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行为 通报八起典型问题
  • 临夏州纪委监委严查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行为 通报八起典型问题

    时间:2018-11-15 18:19:51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11月1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警示和教育广大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主动作为,临夏州纪委监委近日向临夏州各县市党委、政府、纪委监委,州直及省属在临各单位通报了八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问题。

    不担当不作为是作风建设的顽疾,必须坚决纠正、严肃查处。临夏州纪委监委在通报中提出,当前临夏州正处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全体党员干部主动作为、积极有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求其效。各级党组织要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等方面持续用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向扶贫领域扩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出重拳、用狠招,推动问题查处通报常态化,持续释放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强烈信号,传导压力,形成震慑,促进中央、省州扶贫脱贫政策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一、临夏市东区街道毛园村党支部书记毛玉堂、村委会主任马海英履职不到位。2016年,毛园村社区未及时上报核销两名死亡人员低保资格,致使其家属违规领取低保金11148元。2018年10月,毛玉堂、马海英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永靖县王台镇王台村文书张富贵履职不到位。因王台村审核把关不严,致使1名企业退休人员违规享受农村养老保险金,1名死亡人员养老保险资格未及时核销。2018年8月,张富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三、东乡县北岭乡巴苏池村党支部书记马社尔巴履职不到位。巴苏池村在2017年实施易地搬迁扶贫项目时,由于审核把关不严,将2015年已享受1万元危旧房改造补助的两户群众列为搬迁对象。2018年10月,马社尔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四、积石山县吹麻滩镇中庄村村委会主任关永平履职不到位。2016年,由于中庄村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一村民重复享受危旧房改造和易地搬迁项目。2018年8月,关永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五、临夏县刁祁乡原副乡长马远新、铁家村党支部原书记李文琼履行监管责任不力。2014年至2017年3月,铁家村六社群众经私下商议,将9户低保户的低保金平均分配给全社33户群众,累计平分低保金15.95万元。2018年9月,马远新、李文琼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广河县祁家集镇民政办主任马明祥履职不到位。2017年1月,祁家集镇民政办未按要求及时上报到龄孤儿名单,导致超龄人员多领取20个月孤儿生活费12800元。2018年6月,马明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七、和政县松鸣镇新集村村委会主任马光荣工作缺位。马光荣在未履行请假手续的情况下,2017年11月至2018年8月外出务工未回,致使新集村各项工作严重滞后,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8月,马光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八、康乐县莲麓镇卫生院原院长李得龙履职未尽责。莲麓镇卫生院对村卫生室工作督促指导不力,全镇12个村卫生室除计划免疫和合作医疗外,其他业务均未开展,同时,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力、工作滞后。2018年8月,李得龙受到诫勉谈话,并被免去院长职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