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健康提醒:血糖忽高忽低 除了内科检查还要关注眼科
  • 健康提醒:血糖忽高忽低 除了内科检查还要关注眼科

    时间:2018-11-17 18:07:34  来源:  作者:

    健康提醒

    血糖忽高忽低除了内科检查还要关注眼科

    11月13日,在联合国第十一届糖尿病日来临之际,由兰州市城关区健康教育所与爱尔眼科联办的“告诉你有关糖尿病的真相”健康讲座在兰举办,有关专家在讲座上提醒:糖尿病引起的失明离我们并不遥远。控制血糖,对于并发症的控制有很重要的作用。除了定期的内科检查以外,也需要进行定期的眼科检查。

    据了解,作为糖尿病的并发疾病,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罹患率一直居高不下,并有明显增长的趋势。这其中带来的问题,并非是患者的视力会出现下降那么简单。多数患者在罹患糖尿病不久以后发现了眼前的飞蚊有明显的增多,却并未引起足够的重视。当血糖忽高忽低时,实际上是非常危险的,眼底严重出血的患者甚至会出现一夜暴盲的情况。兰州爱尔眼底病专科主任柯发勇提醒,由于糖尿病患者罹患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几率很高,定期检查是非常必要的。而当视线当中出现了飞蚊、视物变形等都是疾病的危险信号了,需要马上救治。

    据介绍,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早期,眼底病变不影响黄斑部位时,视力不受影响,患者一般没有症状,可谓是悄无声息。但是,随着视网膜病变的发展或血糖控制不好,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视力下降,严重时单眼或双眼视力大幅下降,甚至无光感。当病变累及黄斑部时,则会引起视物缩小变形、视野缩小或有暗影,病人感觉眼前有黑的“漂浮物”、“蝌蚪”或“蜘蛛网”。当发生增生性病变,新生血管大量出血到玻璃体腔时,视力就会受到严重影响甚至失明。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赵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