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兰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印发 老旧住宅群租房有了监管责任人
  • 兰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印发 老旧住宅群租房有了监管责任人

    时间:2018-11-17 18:08:02  来源:  作者:

    《2018年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印发

    老旧住宅群租房都有了监管责任人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15日,兰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印发《2018年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以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记者发现,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方案》多处提到在消防设施维保、消控室值班人员查岗、评估备案等方面加快运用物联网、手机软件等现代化科技手段,提高消防安全水平。

    对于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市安委办要求督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全部接入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测系统,全面落实消防设施维保责任,指导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利用手机APP,落实“户籍化”管理要求和巡查检查、培训演练、评估备案等措施。对于火灾隐患较为突出的“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等场所,市安委办提出增设联网型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并逐一明确了监管责任:对有行业主管部门的,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明确相关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对小单位、小场所,公安机关要按照管辖范围明确公安派出所监管责任;对老旧住宅、群租房、“三合一”场所,明确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属地网格化管理责任,发动综治队伍和网格人员,熟练运用手机APP软件,常态化开展信息采集、日常检查、宣传教育等工作。

    年底前,高层建筑及设有自动消防设施的单位,须全部完成消防控制室注册,委托有相应资质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进行维护保养,并接入消防物联网远程监测系统。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赵文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