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11月18日起 17种抗癌药全省按平台标示价采购和销售
  • 11月18日起 17种抗癌药全省按平台标示价采购和销售

    时间:2018-11-17 18:16:07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11月16日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下午,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执行进口抗癌药品省际联盟联合议价结果的通知》。通知指出,甘肃、陕西等14个省(区)组成省际采购联盟共同完成进口抗癌药品专项采购工作,国家医保谈判17种抗癌药品目前已全部纳入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自2018年11月18日起,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应按平台标示的价格进行采购和销售。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自2018年11月30日起执行省际联盟议价结果。对议价成功的药品实行挂网采购,对议价未成功的药品和无特殊原因不申报的药品暂停挂网,议价成功药品全部通过甘肃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进行网上采购,严禁网下采购。

    省级药品采购机构应在11月25日前完成此次进口抗癌药品平台挂网价格调整工作。议价成功药品,已在甘肃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中标挂网的统一执行省际联盟谈判价格,原中标挂网结果自行废止;未在甘肃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中标挂网的,相关企业应于11月25日前将企业和产品资质材料提交至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医药采购处办理挂网事宜,未申请的不挂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自新的议价结果执行之日起一个月内,完成对本通知发布前已采购相关药品的库存消化工作。自2019年1月1日起,严格按本通知要求做好网上采购,对确需暂停挂网药品可备案采购。在同类进口产品中,医疗机构应优先使用议价成功产品。

    通知要求,要做好国家医保谈判17种抗癌药品的采购工作,国家医保谈判17种抗癌药品目前已全部纳入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自2018年11月18日起,全省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应按平台标示的价格进行采购和销售。国家医保谈判17种抗癌药品、省际联盟进口抗癌挂网药品生产企业应按照“两票制”的相关规定及时建立网上配送关系,确保结果执行时,每一配送区域最少有一家配送企业承担其药品配送任务,有效保障药品供应。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做好国家医保谈判17种抗癌药品和省际联盟进口抗癌药品采购、配送和使用的全程监管,并将此工作纳入集中采购诚信积分考核管理。

    国家医保谈判17种抗癌药品明细,可登录下面网址查询。http://www.gsws.gov.cn/single/11116/76868.html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