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阿克塞:牧民下马进城 生活大变样
  • 阿克塞:牧民下马进城 生活大变样

    时间:2018-11-20 19:14:47  来源:  作者:

    阿克塞:牧民下马进城 生活大变样

    每日甘肃网1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肃北县红柳湾镇红柳湾村,是一颗镶嵌在草原新城阿克塞县熠熠生辉的宝石。近年来,阿克塞县实施了牧民定居工程,在县城西郊设立红柳湾村,逐步将全县五乡一镇农牧民全部搬迁至红柳湾村,实现了牧民下马进城当城里人的愿望。

    目前,红柳湾村占地面积2平方公里。整个村落民居大多以砖混结构一层平房为主,外墙装饰民族图案,哈萨克族牧民居室内部沿袭民族传统布置,街道民族特色浓郁。村委会、中心卫生院、文化广场和敬老院齐全,极大改善了农牧民生产、生活条件。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宣传等内容的文化墙、宣传牌随处可见,文化大舞台修葺一新,通村大道柏油罩面,全域无垃圾治理成效显著,整个村子干净整洁,花团锦簇。

    多年来,阿克塞县始终把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实现社会长治久安的基础工程,巩固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

    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艰苦奋斗,实现了从游牧生活到城市定居,从帐篷流动小学到信息化网络远程教育,从听收音机到看上60多套数字电视节目,从人心思迁到人心思定的历史性跨越,进入了全国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百强县,县域社会发展水平位居甘肃省前茅,牧民年人均纯收入等指标高于全省乃至全国平均水平。

    近几年,阿克塞县积极致力于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社会进步、改善人居环境、关注人民生活,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国家园林绿化先进集体”、“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荣誉,创建成了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甘肃双拥模范县、甘肃平安县。多年来无吸毒、无贩毒、无邪教。今日的阿克塞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进步,人民安居乐业,已成为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兰州晚报全媒体记者刘学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