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脱贫路上党旗红――白银平川区天龙养殖合作社党支部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纪实
  • 脱贫路上党旗红――白银平川区天龙养殖合作社党支部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纪实

    时间:2018-11-20 19:14:47  来源:  作者: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路上党旗红

    ——平川区天龙养殖合作社党支部带领群众脱贫攻坚纪实

    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陈泳 通讯员张世斌

    一场冬雪过后,碧蓝的天空下,一簇簇一团团的残雪如盛开的莲花。一大早,平川区天龙养殖场内就开始忙碌起来,工人们有的清扫驴圈,有的给驴添水加料。养殖场负责人呼维明也不例外,他正带着人到流转的土地上拉运饲草。

    现在的呼维明可是大忙人,养殖场、合作社、党支部,这几摊子事真够他忙的。这里的人们都亲切地叫他“大胡子”,因为他年轻时总留着浓密的络腮胡子。呼维明是平川区天龙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和合作社党支部书记,近几年,他带头开办合作社搞种植养殖,带领群众脱了贫,让大家过上了好日子。

    发展驴产业圆创业梦

    平川区种田乡是有名的干旱山区,自然条件严酷,土生土长的呼维明靠着自己的聪明能干,跑长途客运货运发了家。自己富裕了,可是他一直惦记着家乡,忘不了父老乡亲。“家乡虽然自然条件差,但儿不嫌母丑,更何况这里土地广阔、污染少、劳动力多,我有回乡创业回馈家乡的梦想,正好和群众脱贫致富的梦想结合起来了。”呼维明说。

    2010年,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引导支持下,回乡创业的呼维明注册成立了白银市平川区天龙养殖合作社,采取“合作社+社员+基地”的经营方式,在平川区种田乡五星村建成标准化养殖场,从山东引进60头纯种乌头驴带领群众发展驴产业。

    一直在合作社务工的呼云海见证了天龙养殖合作社8年的发展历程,同样他家的发展也与合作社紧紧连在一起。呼云海说:“合作社共流转土地3000多亩,有员工20多人,养了500多头驴,现在已经是国家级示范合作社。我每年工资2.5万元以上,家里现在有了小车、有了存款,日子越过越红火!”

    天龙养殖合作社不仅带动了五星村的发展,还带动了种田乡及周边乡镇的发展。种田乡新增规模化肉驴养殖合作社(农户)8户,全乡肉驴存栏达到了2000头以上。合作社利用流转土地发展牧草种植、甜瓜、西葫芦、红花、马铃薯、荞麦等特色产业,带动小川村11户村民种植藜麦、红花各200亩,实现创收70万元;在五星村带动15户建档立卡户种植藜麦、红花,共创收82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