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智慧城市”咋评定?这个“国标”将在兰州新区“定”
  • “智慧城市”咋评定?这个“国标”将在兰州新区“定”

    时间:2018-11-20 19:26:36  来源:  作者:

    “建设智慧城市,打造绿色新区”国家标准制定和应用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

    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每日甘肃网11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文/图)今天下午,“建设智慧城市,打造绿色新区”国家标准制定和应用战略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兰州新区举行。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甘肃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海峰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与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冬梅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们将立足于北科维拓公司自主研发的‘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系统平台’和全国首创实施的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服务体系,重点在智慧社区建设和智慧旅游领域发力,通过科学编制智慧城市建设指导性文件,总结形成地方标准、行业标准乃至国家标准,形成智慧城市建设标杆案例。依托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建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广泛宣传与推广三维数字系统应用标准化和实践成果。”兰州北科维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冬梅在签约仪式上首先介绍了战略合作项目情况:“目前三维数字社会服务管理国家行业标准第1部分总则已于2016年发布实施,包括网格化标准在内的剩余5项国家行业标准已编制完毕,正在进行专家评审,预计2019年上半年即可全部发布实施。”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海峰致辞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业单位,是国家从事电子息技术领域标准化的基础性、公益性、综合性研究机构;兰州北科维拓公司是专门从事软件开发、信息网络设计和集成的信息化服务企业,是我省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这两家单位,有着先进设计理念和丰富实践经验,对于加快我省的智慧城市基础信息平台建设,提升甘肃省整体信息化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王海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项目合作,北科维拓公司凭借自身在社会治理信息化和智能制造领域丰富的实践经验,参与编制工信部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导的9项国家标准和5项国家行业标准,并推动相关标准在甘肃省应用试点,在兰州新区建设绿色智能产品检测重点实验室,标志着甘肃省在生态文明体系建设绿色发展标准化领域已走在了全国前列。”

    “我院将与北科维拓在智慧社区标准化领域进行深入合作,提出基于兰州信息惠民最后一公里成功经验的标准化解决方案,将兰州的成熟经验固化为标准并进行推广。”工信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在致辞中表示:“本协议签署后,兰州北科维拓的同仁还将实质性的参与IEC62321系列国际标准的等同转化工作。IEC62321系列的9个标准的国标转换工作为我国绿色电子产品评定的全球一致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促进了‘兰州市区域工业绿色转型发展试点’工作的实施。接下来,我院与北科维拓公司在绿色城市建设,智能制造绿色产品检测、智慧社区民生服务标准化研制方面所开展的合作,将实质性的支持甘肃省生态文明体系和绿色发展建设工作。”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致辞

    “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合作双方将共同研究制定包括技术、管理、服务、评价等智慧城市系列标准,为国内智慧城市规划、建设和评估提供统一规范,对于推动新区实现可持续发展、引领信息技术应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在致辞时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