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订阅党报党刊,也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
  • 订阅党报党刊,也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18-11-20 19:28:34  来源:  作者:

    订阅党报党刊,也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

    万吉彦

    对党员干部而言,订不订党报党刊,看不看党报党刊,并非单纯的个人喜好,它反映了“对党的声音上不上心”,折射出一种认识与态度。就此而言,订阅党报党刊绝不是简单的发行问题,更是事关意识形态工作落实的重要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告诫,“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党报党刊作为意识形态的主阵地,既是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重要手段和重要思想舆论工具,也肩负着为加强党的建设、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动力、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的重要任务。认真做好党报党刊的发行订阅工作,对统一广大党干部群众思想认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具有重要意义。

    现在,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受众对象、传播技术都在发生深刻变化,很多人的阅读习惯也在悄然发生变化。这些情况,确实给党报党刊的订阅造成了一定的冲击。但是,无论媒体如何发展变化,作为党和人民的喉舌,党报党刊的地位始终无法动摇。特别是当前,面对纷繁复杂的舆论场,党报党刊的权威性、引导力,起着“定海神针”的关键作用。而订阅党报党刊,则直接关系到党的声音能不能传到千家万户,主流舆论阵地能不能巩固壮大。同时,党员干部也只有认真阅读党报党刊,从中汲取更多的“健康养分”,才能在纷繁芜杂的信息中保持清醒的头脑,并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当然,在互联网时代,党报党刊如何与时俱进与网络接轨,进一步增强吸引力,也是党报党刊从业者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实际上,面对新时代的新问题,党报党刊的改革和创新从未停止。以《甘肃日报》为例,作为甘肃新闻战线的排头兵,面对新的媒体格局,甘肃日报不断聚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了载体多样、渠道丰富、覆盖广泛的移动传播矩阵。今年10月28日,甘肃新媒体集团挂牌成立,以“新闻、党建、政务、服务”为核心的新媒体聚合平台——“新甘肃”客户端同期上线。新平台、新面貌、新功能,让人们看到创刊69周年的《甘肃日报》在媒体融合发展进程中的“加速度”。我们相信,只要勇于创新、勇于变革,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创造出越来越多的精品力作,党报党刊就会受到更多读者的欢迎。

    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一天不读报是缺点,三天不读报是错误”。坚持读党报、看党刊,也是党性修养的重要一环。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征订党报党刊视为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具体举措。广大党员干部也要自觉阅读党报党刊,使之成为一种工作习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