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林铎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 林铎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时间:2018-11-20 19:30:25  来源:  作者:

    林铎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推进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每日甘肃网兰州11月19日讯(甘肃日报·每日甘肃网记者 尤婷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暨立法工作座谈会今天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扎实推进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国人大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

    林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特别是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省委工作安排得到有效执行。

    林铎强调,要深入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协调关系、调节利益、处理问题。要有效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在打好“三大攻坚战”等战略性全局性工作中积极作为,更好发挥职能优势。要进一步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增强地方立法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用性。要切实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履职尽责。要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不断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要深入细致做好人大代表工作,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愿望反映上来,提出有针对性、有见地的议案建议。

    林铎要求,各级党委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主动加强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统一谋划、部署和推进,支持和保证人大依法履职。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增强基层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玺玉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提高立法质量作了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青林作总结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吴明明、俞成辉及秘书长张建昌出席会议。

    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甘南等7个市州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