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全国戏曲名家汇集兰州研讨新时代电视戏曲节目传承创新
  • 全国戏曲名家汇集兰州研讨新时代电视戏曲节目传承创新

    时间:2018-12-12 08:16:53  来源:  作者:

    2019年戏曲元旦晚会12月13日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05.jpg

    每日甘肃网兰州12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屈雯)今天上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由甘肃省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中心、甘肃飞视新传媒、兰州演艺集团共同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新时代电视戏曲节目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

    论坛邀请了安徽、北京、福建、河北、河南、辽宁、山西、上海、天津、陕西、四川、宁夏等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电视台代表,戏曲氛围较浓厚的天水、平凉、张掖、庆阳、临夏等市州电视台以及省内外戏曲专家学者、省内外国家级戏曲传承人代表、省内戏曲院团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近百人参加。

    本次论坛为期三天,主要围绕“中国新时代电视戏曲节目传承与创新”的主题,分别由中国戏剧文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戏曲与曲艺委员会主任、国家一级编剧李东才;上海东方电视台首席导演张文龙;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军;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吴琼;亚洲广播影视促进会秘书长林陇汕;陕西广播电视台首席导演王一平;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时统宇;甘肃省文联副主席王登渤;甘肃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专职副主席于涛等嘉宾做了主旨发言。

    与会嘉宾学者纷纷表示,近年来,一系列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政策出台,戏曲迎来又一个春天,对于戏曲如何传承发展的讨论也不断深入。在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如何让古老的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让文化的传承变得有温度、有质感,是电视人和戏曲人一直思考的问题。李东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很多地方电视台都有自己的品牌戏曲栏目,且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后,电视戏曲节目更要加大创新投入,扬长避短,持续发挥优势。”

    与此同时,一台以“粉墨曲生情丝路戏正酣”为主题的2019年戏曲元旦晚会正在积极筹备中,将于12月13日晚在兰州音乐厅隆重上演。于魁智、李胜素、孟广路、李军、李佩红、吴琼等戏曲名家带来的传统京剧、河北梆子、川剧、庐剧、河南坠子、评剧、秦腔、晋剧等多个剧种,将在新年来临之际为兰州市民奉献一场传统戏曲文化的盛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