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跨省追捕合成作战 七里河警方打掉一涉案6省的电信诈骗团伙
  • 跨省追捕合成作战 七里河警方打掉一涉案6省的电信诈骗团伙

    时间:2018-12-12 08:17:36  来源:  作者:

    每日甘肃网12月1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今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兰州公安七里河分局刑侦五大队历时140余天,多部门联合、多警种协作、跨省追捕,成功打掉一个涉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200余万,涉案范围横跨6省的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今年7月中旬,七里河分局刑侦五大队接报2起电信诈骗案件,两名受害人在使用手机软件微信交友聊天时,被犯罪分子以投资基金高额返现诱惑投资,受害人按照对方提供的网址登录注册操作后,被骗人民币共计18万余元。

    接报后,七里河分局刑侦五大队全员上案,利用公安部电诈侦办平台对2起案件串并侦查,发现涉案资金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多家银行被取现。根据这一线索,专案组立即赶赴西双版纳州开展工作,抓紧战机,经十余日艰苦侦查,在当地警方大力配合下,于8月3日在西双版纳景洪市某宾馆内一举抓获龙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男,三人均为湖南邵东县人),并当场查获三人用来作案取款的银行卡及身份证件。根据侦查情况,专案组将潜逃境外的卿某某等3名嫌疑人上网追逃。

    近日,犯罪嫌疑人卿某某等2名被云南警方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唐某某迫于法律威严投案自首。至此,该案件涉及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到案。

    经审讯,上述6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了伙同境外诈骗犯罪集团进行电信诈骗及非法洗钱2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卿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龙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