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陇西警方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 陇西警方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时间:2018-12-13 17:37:36  来源:  作者:

    获救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通讯员李双印)12月10日,陇西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根据群众报警,及时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凤头??。

    据了解,12月10日9时许,陇西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陇西县巩昌镇青少年活动中心附近发现一只鸟类,疑似保护动物,要求出警。

    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巡特警大队出警查看。经查询比对,确认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学名为“凤头”。因天气寒冷导致这只凤头体质特别虚弱,但并未发现伤情,民警随后将其移交定西市森林公安局陇西县分局处理。

    凤头亦称冠、浪白,是科,属下的一种鸟类。它在中国数量极为稀少,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以小鱼、虾、昆虫等食物为主。颈修长,具显著的深色羽冠,下体近白,上体纯灰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