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春风行动暖人心 就业惠民促发展 兰州红古区就业局多管齐下促就业
  • 春风行动暖人心 就业惠民促发展 兰州红古区就业局多管齐下促就业

    时间:2018-12-18 17:29:50  来源:  作者:

    春风行动暖人心 就业惠民促发展

    红古区就业局多管齐下促就业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旭永)连日来,红古区就业局利用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服务月、就业扶贫日、就业服务进企业等契机,开展各类就业服务专项活动,促进了人员就业,满足用工需求,搭建供需平台。多管齐下,促进创新创业工作在该区蔚然成风。

    12月10日,记者走访了解到,红古区被列为国家级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区,甘肃农迈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列为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市级孵化基地,丰谷高科、金辉建材家居市场等5家企业被评为区级返乡创业示范基地,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被红古区命名为大学生返乡创业园,已有7人被评为省级创业典型,8人被评为市级创业典型,5人被评为市级返乡创业明星,30人被评为区级返乡创业明星,兰州鑫源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名都广场2家企业正在申报省、市级返乡创业示范(孵化)基地。据介绍,该区开启了新型城镇返乡创业模式,激发全民参与返乡创业热情。

    据介绍,红古区职业技能培训自创亮点,实现按需点单,旨在着力打造金红古品牌,培训的金红古月嫂、金红古家政服务员、金红古拉面师等金红古品牌逐渐形成。创业担保贷款逐步成为引领创业者打开创业之门的金钥匙,截至目前,红古区人民政府担保中心已发放各类创业贷款1.42亿元。企业失业保险护航行动,职工个人技能提升展翅行动已深入民心,成为就业服务的暖心工程,截至目前,该区已为11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4.6万元,为1298人发放技能提升补贴191万元。

    红古区就业微信公众号已成为红古区用工信息发布的专业平台,成为发布人力资源市场需求的晴雨表。该区大就业系统全面建成后,实现了各类就业人员信息系统查询,通过两年的系统筛选、模拟、维护、培训等方式,使全区大就业系统工作全面建成。城镇新增就业人员、公益岗位、劳务输转人员、大学生就业、失业登记等人员实现了系统直接查询。据介绍,该区发挥政策引领作用,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今年,红古区政策性招聘安置辅警、文职、交警协管、公益岗位、公务员招考、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特岗教师达400人,已建成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23家;今年引导23名大学生进企业就业,大学生进企业成为解决大学生刚出门即就业的政策性服务平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