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甘肃新闻 > 避免儿童意外伤害,提前预防是关键
  • 避免儿童意外伤害,提前预防是关键

    时间:2018-12-18 17:30:00  来源:  作者:

    避免儿童意外伤害,提前预防是关键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医师杜世华提醒家长注意生活细节掌握急救方法

    3岁以上孩子急救示意图

    3岁以内孩子急救示意图

      每日甘肃网12月1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汇)为人父母后,最焦心的时刻,大概就是看到孩子生病、受伤,自己却手足无措,毫无办法。小儿意外就在一瞬间,提前预防很关键。

    据统计,我国每年有20万儿童因为意外伤害死亡,占儿童死亡数量的1/3。其中,溺水、火灾、交通、坠楼等原因造成儿童伤害事故急剧上升。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医生表示,经常接触的儿童意外伤害案例中,集中在1–3岁的幼儿。多为气道异物(进食坚果、果冻等呛咳造成),消化道异物(误食异物如硬币、纽扣、发卡、钉子等),中毒(误食药物:种类繁多,一氧化碳中毒等),烫伤(开水、稀饭),坠落伤(坠床)。

    医生提醒家长,家有小儿的父母必须要有安全意识。比如说为小儿洗澡时,放水要先放凉水,然后再放热水,才能防止小儿烫伤;家里的物品要摆放有序,特别是一些锐器,比如说剪刀、玻璃杯等;小儿乘坐公共汽车或是私家车的时候,不要让小儿一个人坐在座位上,应该让小儿坐在自己的旁边,方便自己照顾;在外面游玩的时候,游玩的场所里有没有安全措施,有没有防滑垫,有无锐利的东西等,这些都是家长必须要注意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